致使安倍晋三卸任日本首相的溃疡性大肠炎到底有多凶险

2020-09-02 18:54:56 作者: 致使安倍晋三

之前新闻上报道,日本首相安培晋三因溃疡性大肠炎复发而辞去日本首相一职。也许大家对溃疡性大肠炎不是很了解,只是认为它就是一个普通的胃肠道疾病,其实并不是这样,它的凶险程度并不低,从它的另外一个称呼就可以很形象的体现出来——绿色癌症。之所以叫它为绿色癌症是因为它的作用人群,作用特点和治疗时间比较特殊。由于溃疡性结肠炎的临床症状和普通的胃肠道疾病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很容易和普通的胃肠道疾病混淆,这也是它比较危险的原因之一。

病因

  • 现如今的医学技术还没有找到患病的真正病因,目前认为可能得原因有环境,遗传,感染和自身免疫因素有关系。

症状

  • 轻症主要表现为轻度的腹痛腹泻一般一天大便次数不超过四次,并且大便带有粘液和脓血。而重症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大便次数一般在六次以上而且会有频繁的血便,同时伴有发热和腹痛的症状。严重的还可能出现消化道大出血或者肠穿孔,这些症状如不及时处理将会危及生命。
  • 以上大多数症状在其他的胃肠道疾病中也有,所以经常会被混淆,但是其他胃肠道疾病的病因和病理都很清楚,而对于溃疡性结肠炎的的诱因到现在还是一个谜,就现在的医学条件还不足以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特点

  • 据研究此类疾病的致病原因很可能和自身免疫有关,而且主要的致病人群为免疫力强大的20——49岁的青壮年,而且此种疾病很容易复发,不当的饮食,波动的情绪还有普通的胃肠道细菌感染都和它的复发有关。而且西方国家的染病率明显高于亚洲人群,这可能是西方和东方饮食习惯不一样造成的。而且感染后几乎不可能被治愈,一旦被感染可能一开始症状比较轻微,之后它可能会隐匿起来,身体并不会有什么症状,但是到了老年它又会很容易的复发而且症状比较严重。

预防

  • 由于病因并不明确,所以并没有什么有效的方法可以预防此类疾病。但是对于症状隐匿期的患者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措施来预防此类病的复发,饮食上戒酒,避免食用辛辣生冷和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情绪上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情避免情绪低落或刺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病情的复发。

诊断

  • 对患病组织活检是对此类疾病确诊的主要手段,而对红细胞沉降数率,C反应蛋白等检查手段只是起到辅助作用。

治疗

  • 就现在的医疗水平还没有治愈溃疡性结肠炎的可能。只可能减轻症状,对于轻症的溃疡性结肠炎可以使用美沙拉嗪肠溶片。单对于中重度症状的治疗可以使用外科手术治疗。但是即使进行了手术治疗在后期也需要进行长期的药物治疗。而且此类病很容易复发,复发时多数会越发严重,这也是为什么它会被称为绿色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到了老年阶段的复发,可能会有危机生命。

这回知道为什么安倍晋三会辞如日本首相职务的原因了吧。只因为此类疾病的来回反复的复发会对患者的身心带来很大的打击,而且再加上不能治愈更是让患者心情低落,一旦感染就终身有复发的可能,这谁能受得了,成天提心吊胆的,给患者在生活上带来很大困扰。再强大的心里也搁不住这样被慢慢的消耗。只希望医学能够更发达,能够在不就得将来能够将此类病症彻底治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