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职称论文怎么防止被骗?

2020-08-07 03:29:41 作者: 发表职称论文

发表职称论文怎么防止被骗?国内学术期刊自2003年的事业单位转到企业单位后,一切运营要自负盈亏,所以自2003年来,学术期刊陆续开始收费发表论文。于是很多不法分子开始使用非法期刊征稿,其目的就是敛财。非法期刊发表是无效的,那么我们该怎么避免论文发表被骗呢?了解期刊常识

首先,我们先了解期刊的一些基本常识。

1、什么是正规刊物?

简单来说,正式期刊必须有国家批准的国内统一刊号(CN)和国际刊号(ISSN),并且是一号一刊(正刊)。

2、什么是非法刊物?

未经国家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批准擅自出版的刊物即为非法刊物。

一般非法刊物的形式有【无刊号】、【杜撰刊号】、【冒用正规刊物刊号】、【使用境外刊号】、【副刊】、【增刊】。

3、期刊有哪些种类?

社会科学期刊(杂志)分为七大类:【学术理论类】、【互作指导类】、【实时政治类】、【文学艺术类】、【综合文化生活类】、【教学辅导类】、【信息文摘类】。常见骗术举例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要想期刊论文发表不被骗,就要先了解“骗子”都有哪些骗术?那么期刊发表的骗子一般用什么方法骗钱呢?

1、直截了当的骗钱,骗到钱后马上消失。

2、发表假冒刊物,即盗用真刊物 的封面,把内容替换掉。

3、先以低价少收定金为诱惑,收到钱后再要求涨价或拖延发表时间或要求换刊。

4、论文确实正常发表了,但等论文发表后才发现是发在增刊或副刊上,很多时候这样的论文对评职称来说是无效的。

5、偷换概念,即把刊物封面上标注有“人文社科类核心”、“教育类核心”或“***部核心期刊”的刊物当做“核心期刊”推荐。防范骗子陷阱

1、首先要学会辨别真伪。

登录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查询,能查到即为合法刊物,反之则是假刊(可能会有些正刊没有更新上去,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要稳妥一些)。

2、不要贪图便宜,很多骗子为骗人上钩而降低期刊发表价格,便宜总会有它便宜的原因的。

3、要仔细阅读审核代理机构的保障措施,仔细辨别真伪。

当然,除了这些你还需要注意一些流程,比如 ,录用后付款,对公,不收定金,一般有以上三点,可以放心发表,也可以在本站咨询论文发表,我们公司绝对正规,不收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