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者有编制吗,还值得考吗?前景如何?

2020-09-03 13:36:38 作者: 社区工作者有

今天,来和大家说说,社区工作者的薪资待遇如何,前景和未来趋势怎么样?以及社区工作者和编制之间的关系。

1、社区工作者以及事业编的关系

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参照不同,分为参照公务员、参照事业编,还有参照社工的。没有固定标准,所以各种补贴,五险一金等等都是由当地掌控的,没有统一标准。

不同的社区工作者,福利待遇差别也非常大。

很多人都说,社区工作者的待遇不高,这点之后是会改善的。

2、薪资待遇

以北京为例的一线城市,社区工作者的年薪可能是在10万元左右;

以山东一些地区的二线城市为例,社区工作者的月薪在3000左右;

这样相差起来,就是5.6万的差距啊,

更有甚者,以甘肃、陕西里的一些贫困地区为例,社区工作者的薪资是在2000左右。

如果你想报考社区工作者的话,千万要看好招聘公告中的薪资待遇!不要被坑哦!

3、前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这个不以发达城市为例,更有说服力。

第一,在之后的工作中,社区工作者的工资一定是会有所上涨的,虽然还是会比平均工资低一点,但是还是会有可观的收入的。

第二,目前有些地方的社区工作者,会在年终或者每个月发放一部分绩效,如果当地的经济建设好,那么社区工作者的地位、工资也会随之高一些

第三,目前看来,这样一个各种事情频发、突发的一年,各地对社区工作者所要承担的任务也增多了,所以社区工作者的个人素质也要提高,想考进的门槛也在提高。

社区工作者在今年,为国家做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希望未来社区工作者能成为大家炙手可热的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