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标普同时上调万达商管评级,优良态势获得权威机构肯定

2020-09-03 20:47:21 作者: 惠誉、标普同

近期,万达商管集团又传来了好消息,世界知名评级机构惠誉和标普相继出具最新的评级报告,将万达商管的评级定为“BB+”级。在挑战重重的今年,万达商管再获权威认可,充分展示了其优良的发展态势,也同样让舆论谣言不攻自破。

(图片说明:惠誉评估报告截图)

一段时间以来,不少舆论唱衰万达,但与此同时,市场与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却正在不断“打脸”这些妄加猜测的言论。

据了解,惠誉确认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高级无抵押评级以及未偿美元高级票据评级为“BB+”。IDR展望“稳定”。几乎在同时,标普也于同日出具评级报告,除了将万达商管的评级上调至“BB+”外,还将其香港子公司万达商业地产(香港)有限公司的评级从“BB-”上调至“BB”,将万达香港担保的优先无抵押债券的长期债项评级上调至“BB”。

显而易见的是,专业机构的判断,正是基于对万达发展的深层次剖析,而不是像大多数舆论,以万达表面有些资产交易而否定万达背后的商业本质。

对于此次评级,标普认为,万达商管已于2019年底完成经营模式转型,全面剥离了利润率相对较低的地产开发业务,成为一家投资型房地产商。转型完成将持续提升万达商管现金流,其租金收入将保持稳定增长,财务杠杆也具有稳定性。

同时,惠誉经过评估认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但万达商业的租金和物业管理费收入在2020年只会下降1%,且在2020年后恢复增长。在国际权威机构的判断下,万达商管如今的发展态势尤为稳健,这与谣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值得一提是,在今年4月份,万达商管集团发行了50亿3年期中期票据,原定根据市场情况发行20-50亿规模,结果由于市场超额认购,最终按上限成功发行50亿元,也充分表明了市场与公众对于万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