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K30至尊版与realme X7 Pro谁更值得买?

2020-09-06 19:19:46 作者: 红米K30至

最近新品手机市场可谓是颇为热闹,各大厂商新机是一款接着一款发布,一时间许多小伙伴也是有些眼花缭乱,无独有偶,就在今天也是有粉丝私信笔者,询问差价200元,红米K30至尊版与realme X7 Pro哪一款更值得入手?其实在笔者看来,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简单对比两者的四个方面便会有相应的答案。

首先在外观方面红米K30至尊版采取了6.67寸的升降全面屏设计,而realme X7 Pro则采取了6.55寸的挖孔全面屏设计,单从正面来说取消异形区域的红米K30至尊版屏占比要更高一些,而在背部机身方面红米K30至尊版与realme X7 Pro均为玻璃材质(后者边框为塑料),不过有所区别的是,红米K30至尊版后置摄像头以居中式圆环状排列,看起来更偏于商务风,realme X7 Pro后置摄像头以居左式矩形状排列,造型要更趋于时尚风。

其次在硬件方面红米K30至尊版与realme X7 Pro均搭载了联发科天玑1000+处理器,跑分在53万左右,性能达到了行业的高端水平,应对日常主流应用问题不大,与此同时两者均配备了120Hz的屏幕刷新率,动态场景下的显示效果要更为流畅顺滑,这一点颇为给力,单从性能上来说,红米K30至尊版与realme X7 Pro处于势均力敌,另外得益于内置5G基带,这两款机型均为5G手机,网络支持走在了行业前沿。

再者在拍照方面红米K30至尊版后置了6400万+1300万+500万+200万的AI四摄组合,主传感器为索尼IMX682,而realme X7 Pro则后置了6400万+800万+200万+200万的AI四摄组合,主传感器为索尼IMX686,从相机参数来说,红米K30至尊版与realme X7 Pro各具特色,realme X7 Pro主摄配置要更高,红米K30至尊版副摄功能要更丰富。

最后在续航方面红米K30至尊版与realme X7 Pro均内置了4500毫安电池,但在充电速度方面realme X7 Pro所配备的65W超级快充要比红米K30至尊版配备的33W快充出色不少,此外realme X7 Pro机身厚度为8.5mm,重量仅为184克,相较于红米K30至尊版机身厚度9.1mm,重量213克要轻薄一些。

综合来说红米K30至尊版与realme X7 Pro均为目前行业优秀的中端机型,双双对比之下两者也是各有长处,如果你更看重屏占比、机身材质、拍照丰富性,那么红米K30至尊版应该是更合适的选择,如果你更在乎充电速度、便携性,realme X7 Pro应该要更符合需求,小伙伴们,对此你怎么看?相差不大的价格,如果让你在红米K30至尊版与realme X7 Pro中二选一,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大家留言,互相交流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