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或致全球近1亿人陷入赤贫,2020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

2020-09-07 12:06:29 作者: 疫情或致全球

  疫情或致全球近1亿人陷入赤贫,2020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 粮食需求将成为关注焦点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机构副代表玛哈·艾哈迈德6日表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今年将有7000万到1亿人陷入赤贫。在这些群体中,粮食需求将成为一个关注焦点。

  玛哈·艾哈迈德说,据世界粮食计划署估计,在其设有办公室的79个国家中,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的人数可能增长80%,即从疫情前的1.49亿人增加到2020年底的2.7亿人。

  根据此前2020年6月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2020 Global Economic Prospects)对经济增长的预测进行的估计显示,与危机前的预测相比,根据基线预测,到2020年COVID-19将使71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根据下行预测,将使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赤贫。”

  报告指出:“对贫困问题的预测表明,这场危机的社会和经济影响可能相当严重。”

  大部分的这些新增贫困出现在那些已经极度贫困和饥饿的地区。预测显示,大约一半陷入极端贫困的人生活在南亚,而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来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世界银行将极端贫困定义为“每天生活费不超过1.2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