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执法大队参与新新家园社区双拥共建活动

2020-07-30 07:55:40 作者: 奥园执法大队

重温军礼 鼓舞干劲 勇于担当——奥园执法大队参与新新家园社区双拥共建活动

7月25日,奥园执法大队部分党员参加了新新家园社区“致敬榜样,凝聚力量,新新家园退役军人服务站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聆听了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志愿军的90岁高龄的杨培智老人讲述的军旅传奇故事。当年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作战环境恶劣,武器装备也非常落后,但是他们还是靠着爱党爱国的革命精神、顽强的毅力,打赢了这场战役。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无不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老兵们英勇抗战的精神,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日常工作中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随后,社区退役军人代表李国进行了《脱下了军装,脱不了担当》的主题发言:“对荣誉的向往和珍重,是退役军人高尚境界的鲜明标志;凝结起退役军人的磅礴力量,换个赛道,人生下半场依然精彩”。

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军礼,在《打靶归来》的歌声中结束了此次双拥共建活动。

最后,奥园执法大队的队员们向参加活动人员发放了《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购物袋等宣传材料50余份,解答居民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咨询20余条。

致敬老兵,传承红色精神,通过此次活动,鼓舞了队员们的干劲,树牢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把岗位当阵地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冠疫情下,探索更有效的执法手段,确保环境秩序稳步提升,为即将到来的国际服贸会等大型活动保障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