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7个月 宝鸡公交职工终于将捡到的现金交到了失主手中

2020-07-24 23:37:25 作者: 历时7个月

宝鸡新闻网讯“这是我们应该做的。”7月21日,在市公交公司公交IC卡客服中心,石琳微笑着拒绝了失主的酬谢,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一直压在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下来了。

故事还要从去年冬天说起。2019年12月15日,市公交公司职工石琳在当班期间捡到1800元现金和存折等物品,和同事清点时发现没有可以联系失主的信息。直到当天下班也没有人来认领,大家试图通过联系银行和失主原工作单位等获取失主联系方式,但都没有结果。石琳多次拨打从寿星卡里查到的电话号码,但也始终无人接听。最后只能上报公司通过媒体寻找失主,可结果并不理想。

考虑到失主年龄较大,丢失的金额也不小,老人肯定很着急。之后的几个月里,石琳一直没有放弃这唯一的线索,隔三差五就拨打电话。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份的一天晚上,电话终于接通了,石琳在电话里核对了身份信息,并告知乘客次日带证件来公司领取遗失物品。然而,等待又一次落空了,没有人来,电话也无人接听……

7月17日下午,电话再次拨通了,但老人并不记得自己丢失物品的事情,反问各种信息,在石琳耐心解释回答后,请老人务必周一由家人陪同前来公司领取遗失物品。然而,周一又落空了。

7月21日下午两点多,石琳正忙着办理业务,窗口一位老人声称小刘让她来办卡,石琳第一反应可能就是丢东西的老人,立即查验证件确认无误后,再次询问老人前来的目的,见老人仍然不记得来认领物品之事,只说卡找不到了要办卡。石琳见状不由得担心起老人的安全来,通过大家耐心询问,了解到老人子女平时均在外地,家里只有保姆,但当天保姆不在家。待老人查到子女电话后,石琳立刻联系并说明情况,约一小时后老人的女儿匆忙赶来。得知寻找失主的过程后,老人的女儿表示万分感谢,激动地握住石琳的手当场拿出二百元要给石琳,石琳微笑着拒绝了,只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刘彩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