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发指!的姐惨遭抢劫杀害,歹徒在桂林落网!

2020-07-24 23:35:00 作者: 令人发指!的

善恶终有报,广西一的姐遭抢劫杀害,嫌疑人逃亡14年终难逃法网,在桂林束手就擒。

7月22日,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谭太见涉嫌抢劫罪一案。

预谋抢劫,残忍杀害女出租车司机

2005年,产生抢劫女出租车司机想法的被告人谭太见来到广西百色市靖西县(现靖西市)汽车站附近物色目标。11月25日17时许,谭太见看到被害人易某(女)驾驶出租车在等客,遂以80元租车费去百色市德保县冶炼厂为由,乘坐被害人驾驶的车辆。

当易某驾驶车辆到达德保冶炼厂附近停车时,谭太见从后排用右手锁住易某颈部,将易某拖到后排。易某拿出一把折叠刀奋力反抗并大声呼救。

▲ 被告人谭太见

谭太见害怕易某呼救惊动路人,抢得易某的折叠刀后,持刀朝易某胸部、腹部、颈部、背部等部位连捅数刀。

后经巴马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事技术室鉴定∶被害人易某系单刃锐器刺伤胸部、背部及腹部,全身三十余处损伤,造成心脏、肺脏、肝脏破裂出血导致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杀人后抢劫财物占为己有,驾车跑路

随后,被告人谭太见将车内的一部摩托罗拉手机、现金200元占为已有,驾驶被害人出租车沿着田阳县、巴马县欲逃回老家罗城县。

行至巴马县甲篆乡税务所门口时,遇到公安机关设卡检查过往车辆,谭太见将假冒他人名字的驾驶证交给民警后,因害怕车上尸体被发现于是驾车逃跑。

▲ 公诉机关出庭支持公诉

在逃跑至巴马县甲篆乡百雄山2号隧道时,车辆突发故障无法行驶,谭太见随即将内有易某尸体的出租车丢弃在隧道内,步行至甲篆乡坡月村,沿路将其身上所持有的身份证、银行卡、从业资格证等物品撕毁并随手丢弃到公路边。

变卖赃物,用虚假身份辗转多地终被抓

2005年11月26日,谭太见乘坐班车来到河池市金城江城区,将摩托罗拉手机出售。之后,以虚假身份辗转在贵州省安龙县、湖南省怀化县、桂林市八里街、临桂县(现桂林市临桂区)等地。

2019年12月27日,谭太见在桂林市临桂区大圆盘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谭太见以暴力方法抢劫他人财物,致一人死亡的后果,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合议庭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详细地调查,庭审程序合法、过程紧凑。

▲ 被害人家属亲戚旁听庭审

庭审当天结束,因案情重大,案件将择日宣判。

愿天堂没有伤害,逝者安息!希望每位的哥的姐都能平安顺利的度过每一天,愿悲剧不再发生!支持严惩凶手的请点在看

来源:河池中院

桂林事儿综合编辑(版权归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