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家坝精神,致敬抗洪英雄阜阳公益小天使在行动

2020-07-26 19:27:46 作者: 学**家坝精

安徽、河南各地强降雨影响,河流域水位全线升高,超过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20日上午830分,接国家防总命令,千里淮河第一坝王家坝闸开闸向蒙洼蓄洪区蓄洪。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大力支持抗洪抢险,积极捐款捐物阜阳公益小天使也纷纷行动起来,拿出自己的存钱罐和压岁钱积极参与到捐款的行列。

7月23日晚自发出捐款救灾的倡议,一天时间共收到43位公益小天使和4位爱心人士捐款5768元,特别感谢天津丁一助学金丁伟先生和广州明明德眼科医学院研究院阜阳分院张贺铭先生分别捐助1000元,还有来自苏州陈菊女士捐助800元用于本次救灾活动。24日紧急购买了防汛救灾所需物资:迷彩服、鞋子、手提灯、方便面、矿泉水、牛奶。联系车辆,招募慰问人员一起前去王家坝参与慰问。

725日下午公益小天使代表张继腾马梓涵王鑫桐刘漪璇宁怿旖、连思源和阜阳市心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阜阳市颍东区心连心公益志愿者协会、阜阳公益小天执委会一行15人前往王家坝进行慰问。

捐助活动结束后,公益小天使用手语《对我说谢谢你》对奋战在一线抗洪的王家坝水利人和消防战士表示感谢。

在参观王家坝纪念馆时,王家坝闸管处钱卫国副主任给公益小天使和志愿者详细讲解了舍小**大家的王家坝精神。“顾全大局,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科学治水”的四大精神给公益小天使们上了精彩难忘的一大课

通过介绍,王家坝位于安徽,河南,江苏三省交界处,53年以来是第16次蓄洪,13年没用的洪区这次开始开闸蓄洪,开闸蓄洪淹安徽保河南和江苏,充分体现顾全大局王家坝精神。

阜阳公益小天使学**家坝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慰问捐赠活动圆满结束感谢所有爱心人士和各位家长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对于今天参与的孩子和家长内心都特有感触。让孩子们深深的了解什么是舍小家为大家的正真含义。今天参与的公益小天使表现特别棒小天使,大能量,传递公益我最棒。

?

/文:公益小天使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