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关闭的休斯顿大使馆是什么级别的?为什么选它关闭?为何中国选择美国驻成都领馆作为反制目标?专家分析,中国关美领馆是被迫的!

2020-07-26 19:16:52 作者: 被美国关闭的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谢益军”,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这样的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被美国关闭的休斯顿大使馆是什么级别的?为什么选它关闭?

?

7月22日的时候,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美国突然下令要求中国在3天内关闭驻休斯顿大使馆,作为最新反制,我们也关闭了美方驻成都大使馆。


可能,有一部分网友好奇,为什么是驻休斯顿大使馆被关闭,驻休斯顿大使馆驻官是什么级别的?



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是我们国家在美国南部地区的官方代表机构。它是中国在美国最早设立的一个总领馆,也是中国在美设立的五个总领馆之一。可以看到其有较重的代表意义,代表了****的开端,关闭它有象征意义。驻休斯敦总领事馆设办公室、政新组、领侨组、文化组、科技组、经商室、教育组、证件组8个部门。


至于驻休斯顿大使馆驻官级别,目前,我们同绝大部分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可是在外的使领馆是有级别上的区别的。像在美国、英国、俄罗斯的级别是最高的,外交部是省**单位,在外驻官则是副**的大使,驻外武官则是少将。


外交部披露:中国驻美使馆收到**和死亡威胁


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予以强烈谴责,并且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措施坚决应对。


外交部称,去年10月和今年6月,美国两次对中国驻美外交人员无端设限,多次私自开拆中方的外交邮袋,查扣中方公务用品。由于近期美方肆意污名化和煽动仇视,中国驻美使馆近期已经收到针对中国驻美外交机构和人员的**和死亡威胁。


中国领事馆焚烧文件,美媒借机大肆炒作,总领事火速回应真相

?

7月24日,我国外交部正式向美国发出通知,决定撤销其驻成都领事馆。新华社报道称,中国此举是被迫对美国采取的反制措施。


7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证实,美国于21日要求中方在72小时之内,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汪文斌表示,美方应撤销其相关错误决定,否则中方将采取反制措施。


图片来源于网络


7月24日,****总编***发文称,据他所知,中方也给了美国72小时的准备时间。


7月22日,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总领事蔡伟,讲述了驻休斯顿领馆以及领馆人员的种种"遭遇"。


当地时间21日下午,刚刚接到"闭馆"消息的蔡伟十分震惊,他表示自己从没有想过会遭受这种待遇。


此前曾有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1日,有群众报警称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内冒出浓烟,当消防人员赶到后,并没有进入领馆院内。


美媒报道称,冒出浓烟的原因是中方正在烧毁文件,并对此事大肆炒作。蔡伟回应道,美方的相关决定十分突然,为此领事馆也不得不处理一些内部事务,这只是一个惯例,不必大惊小怪。


图片来源于网络


蔡伟表示,美国的做法十分蛮横,此举破坏了****,也违反了相关条约。美方不顾美国民众的生死,为了所谓的"**正确",满口胡诌,这样只会害人害己。


美国在作出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顿使馆的决定后,同样引来了美国境内的热议。


美国政府表示,美国作出上述决定,是为了保护其民众隐私以及美国的知识产权。但是这种理由十分站不住脚,因为,美方并不能拿出确切证据,证明中国会对其知识产权等方面产生消极影响。


美国网友更是直接拆穿了美国政府的谎言。有网友表示,美国政府口口声声说中国会对美国产生威胁,但美国政府甚至不能让美国民众免受新冠疫情的侵害。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地时间22日,美国CNN报道称,美国议员安格斯·金质疑道,特朗普政府此时升级与中国的紧张局面,是否与4个月后到来的美国大选有关?



无耻之徒!美国一边关闭中领馆,一边又包机送外交官赴华

?

美国在中国的使团,是其在全世界最大的使团之一了,但是美国却突然要求中国在72个小时之内关闭休斯顿总领馆,单方面的对中国发起**挑衅。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架载有美国外交官的航班已从华盛顿出发飞向上海。



根据***查阅的一封美国国务院内部电子邮件显示,国务院正“努力安排”一架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上海的包机。邮件中还提到,美国还安排好7月29日飞往天津和北京的航班,但目前仍处于“初步计划”的阶段,另一趟飞往广州的航班则仍待确定起飞日期。




尽管中美在休斯顿总领馆上爆发了严重的分歧,但是美国外交官还是前往中国。而且美国国务院给出的理由也让难以让人信服,其声称首要的目标是让分离的外交官们与家庭重聚,让部门的负责人回归,其实际的目的也不难揣测。



对于美国的挑衅,在外交部连续两天给出了严正的批评,更是敦促美方要及时改正自己的错误。但是美方毫不理睬,执意地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于是在2020年7月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正式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总结:美方的行为可以说是无耻了,一边强行关闭中领馆,一边包机把外交官送到中国来。不过还是希望美国能够撤销有关的错误决定,让两国重归友好关系,反正美国朝令夕改的事也没少做。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