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国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的各方解读汇总

2020-07-26 19:15:38 作者: 对美国关闭中

2020

07.24

星期五





01




7月21日,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内升起滚滚黑烟。休斯顿当地媒体用无人机拍摄到院子里有几只大铁桶,旺盛的火焰正在焚烧文件。这引来了多方猜测。


随后,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在回答提问时确认,这是休斯顿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在为撤离做准备,因为他们突然接到美方的通知,要求他们在七十二小时内关闭领事馆,撤离所有人员。



7月22日,美国国务院也发表了一份申明立场、但对细节三缄其口的声明。


这差不多就是整起事件的经过了。






02




事件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两天,离72小时的闭馆时间已经不远,中西方各个媒体、专家都陆陆续续地发布了自己的解读,本文就是对这些解读的汇总整理


首先需要明确两点基本判断第一,突然关闭别国领事馆,且只给72小时撤离时间,且对具体理由支支吾吾、拿不出证据,这在外交史上是极其荒诞的,美国政府又一次给世人开了眼。


第二,川普**此举,更多的被解读为是一种“出口转内销”的表演,美国疫情如火如荼,经济江河日下,外交毫无建树,眼看离**大选还剩100天,川普想**,只剩一张“反中牌”可以打,关闭休斯顿领事馆,虽然从**外交的常识和逻辑上让人匪夷所思,但这符合川普的竞选利益。



为什么川普拼尽全力也要争取**呢?因为下台意味着“暴亡”。


和别人当**不一样,川普当**,可谓把美国精英得罪了个遍。不仅是宿敌**党人,自己人共和党人也照得罪不误。希拉里、奥**就不说了,共和党自己的大佬比如小布什、鲍威尔、马蒂斯等,也都与川普不对付,不是避而不谈,就是公开**。媒体、黑人、学校、女权主义者、环保主义者,除了“老白男”和“红脖子”,想不出来还有哪些群体跟川普没仇的。


川普身上可以当靶子的东西可太多了。比如疫情期间他用国家救济救自家酒店;比如他至今甩不掉的“通俄门”嫌疑;比如他特赦自己的密友、“通俄门”主犯斯通,被称为“跨越了水门事件中尼克松都不敢跨越的红线”;比如他和做未成年少女**生意的大皮条客爱泼斯坦“十五年的交情”,“都喜欢青春洋溢的少女”;比如他的侄女出书,爆料他为继承家产,冷**逼死亲哥,上大学全程带着“**书童”;比如他和***女演员的***,付了封口费还被说“床上功夫一般般”;比如最近在美国最高院上演的有关他“逃税”的法律大战——要知道逃税在美国可是大罪,当年的传奇**教父“疤脸”阿尔·卡彭坏事做尽,警察都拿他没有办法,最后却是栽在逃税罪上,被送进了监狱。


总而言之,川普现在是孤注一掷,为了竞选**,什么疯狂的事情都干得出。反中,是他转移民众对他失败领导的注意力的最好方式。






03




最近川普更换了竞选总干事,把善于运用数据的帕斯凯尔换掉,把善于诡计的原副总干事史泰平扶正。另有消息称,在2016年选举中为川普立下汗马功劳、后来又被赶出白宫的“冷战活化石”**有望回归,帮助川普2020竞选。


透过这些蛛丝马迹,似乎表明在最后一百天,川普是铁了心要打“反中牌”了,而且还想打出花样。


是的,反中有各种各样的反法,之前空口污蔑那一套,已经玩了几个月,美国民众已经看腻了、不感冒了,现在,必须祭出新的手段,重新抓回民众的眼球。


比如美国疫苗研究明明落后,却谴责中国的领先技术是黑客盗窃了美国的研究成果——美国媒体对此事的报道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拿《国家利益》举例,开始时说是“俄罗斯黑客”,后来变成“俄罗斯和中国黑客”,最后报道白宫和国务院的消息,最终变成“中国黑客”。


这跟当时说华为盗窃美国5G技术是一个套路。热心网友为此还编写过笑话——


美国:中国偷了我的技术。


中国:可是你并没有啊。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