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男子轻生为哪般?

2020-07-30 07:55:13 作者: 突发!男子轻

昨日,南阳市公安局红泥湾分局辖区突发一起紧急事件,一男子为讨薪攀上某公司楼顶欲轻生。

下午16时许,红泥湾分局一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公司楼顶有一男子欲跳楼。人命关天!接警后,民警一边迅速赶往现场,一边向分局主要领导报告。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洋立即组织警力、携带装备前往处置。到现场后,见一男子骑坐在某公司楼顶护墙上,一只腿耷拉在墙外,情况十分紧急。

由于通往楼顶只有一个简易焊梯,且就在该男子身边,无法“强攻”。经请示,现场民警按照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兵分三路:一路设置警戒线,将围观群众劝离现场,退回至安全线以外,防止因言语或者行为刺激跳楼男子;另一路用喊话器与该男子沟通,了解相关情况,稳定其情绪;第三路及时与消防救援部门联系,做好支援力量准备。

通过喊话了解到,该男子姓刘,一年前承包了某公司板房建设工程,却从承包商手里拿不到钱,手下工人每天缠着向他要工钱,被逼的没办法就来到该公司采取极端办法讨薪。经民警反复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宣之以法,半个小时后该男子放弃了跳楼的念头,自己沿着简易焊梯从楼顶上下来。现场民警和群众均松了一口气。

为彻底化解矛盾纠纷,民警当即通知某公司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一起商议后续解决方法。目前,刘某情绪稳定,表示愿意走法律途径维权。下一步,对刘某“跳楼讨薪”、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