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半导体迎超级利好!核心受益股将会爆发?

2020-09-07 21:36:23 作者: 第三代半导体

大盘资金隔夜使美股大跌,A股市场跟随走弱,三大指数进行全部低开。 平均股价低开,但没有引发市场恐慌,然后反弹,熊市线向下移动,波动或增加。财务角度,流动性继续绿,两市合计的838.7十亿人民币,4.139十亿亿元北向资金外流,6.178十亿人民币的资金场内流出。

板块和主题资金

现在主力净买额排名靠前的是光学光电子、半导体元件、电气设备、传媒娱乐、机械设备等。主力净买额排名居后的板块有酿酒、传统中药、食品饮料、西药制药、证券等。

主力净买额排名居前的主题有半导体、5G概念、新能源车、国产芯片、华为概念等。主力净买额居后的主题有生物制药、业绩预增、一带一路、互联网金融、二胎概念等。

半导体:据媒体报道,权威消息人士透露,我国计划把大力支持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写入正在制定中的“十四五”规划。

计划在2021-2025年期间,举全国之力,在开发、应用、融资、教育、科研等各个方面,大力支持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以期实现产业独立自主,不再受制于人。

该消息对半导体产业链来说,简直是爆发的导火索!为什么会这么说?原因如下:

半导体迎超级利好!核心受益股将爆发

半导体板块里,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因消息刺激比较强,易事特、聚灿光电、联建光电、豫金刚石收了20%的涨停,其他的半导体个股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个板块主力资金进入较为明显,昨天的文章就专门提及了,能把握到的,今天应该能有不错的收获。

从技术面来看,7月半导体行业指数一直在调整,现已是到了三角形的末端,还是会有方向上的选择,但受到高层利好 消息刺激,上周放量接近三角形的上边沿,如果本周能再度放量,将有望形成技术面的重大突破!

新冠疫苗:企业研发的新冠疫苗进展速度之快是前所未见的,现新冠疫苗技术研发1个月的进度管理相当于中国传统疫苗进行研发1年左右的进度。由新疫苗的技术路线疫苗为代表的核酸开始登上的大规模应用,或对人类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的阶段。

疫苗板块经过不断调整,需求出现反弹,今日智飞生物,华生生物,华兰生物等核心疫苗库存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指数低开隔夜外盘午后市场成交量的调整范围的影响下继续萎缩杀跌动能可以减少,但相同的约束量能不足恢复工作。 在索引这些物种的短期调整将有压制作用,但中期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发布了下盘资金的机会将被挖掘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