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斗笑社看出相声演员的三六九等!

2020-09-07 21:28:41 作者: 德云斗笑社看

近来热播的综艺“德云斗笑社”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由于疫情的原因德云社至今也没有开箱演出,这档节目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这个空缺。得益于综艺名导严敏和几位相声演员自带的综艺感,节目呈现的效果很好,受到了观众一致的好评。

节目形式并不复杂,无非就是通过一定的游戏环节来选搭档,最终根据所给题目展现给观众一段新的相声,再由观众和郭于二人的投票进行排名,排名末尾的进行淘汰。

节目人选既有秦霄贤、孟鹤堂等人气型选手,也有栾云平、烧饼等实力型选手,可以说聚齐了“云霄九鹤”的优秀演员。说实话在短时间内根据所给题目创作出一段新相声并不容易,肯定做不到尽善尽美,但就节目的呈现效果而言这些位已经有了鲜明的等级划分。

第一级

栾云平、烧饼、孟鹤堂、尚九熙

首先就节目呈现的效果而言这几位的演出水平都处于前列,可能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演出的原因第一期的时候整体节目效果都不太理想,但从第二期开始节目水准就达到了比较高的层次。我个人来说比较喜欢孟鹤堂、烧饼第二期的节目,无论从完整度、节目水平还是演员的台风来说都无可挑剔。栾云平的话很稳健,作为一个捧哏演员不抢戏控节奏,就个人风格而言他属于老牌的捧哏演员,“爱徒”实至名归。尚九熙同样舞台表演稳健,节奏好不快不慢。

第二级

张鹤伦、周九良、张九龄、王九龙

这几位就舞台表演来说都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但也有出现表演节奏过快或者语速过快的小毛病。张鹤伦的话表演中部分包袱会显得多余,有笑点但和主题无关。周九良的捧哏水平在线但会出现抢戏的情况,其实这也是现代相声发展的趋势,观众愿意看到捧哏演员去怼逗哏,这样的变化也挺好。张九龄、王九龙的话就是语速或者说节奏过快了,没有留给观众反应的时间就滑过去了,当然受制于淘汰压力也能理解。

第三极

秦霄贤

就人气而言前几位都没法与秦霄贤相比,拥有大量德云女孩粉丝的秦霄贤在比赛中获得了不小的优势,这也是他第一期高票胜出的很大原因。但抛开人气就业务水平来说秦霄贤确实还差几位师兄很大一截。师傅在台下观看相当于考试的情形,人的紧张能理解。但第二期面对观众他也没有展现出沉稳的台风,反而显现出了心不在焉和不知所措。当然作为一个新的相声演员演成这样很不错了,但不得不说秦霄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总结

短短的两期节目就能发现演员之间的差距,当然这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年轻演员需要时间去完成蜕变,让我们拭目以待!最后希望演员们能给大家带来更多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