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冀东水泥公司: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

2020-09-08 10:25:06 作者: 鞍山冀东水泥


鞍山冀东水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建立保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深化“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职工节约习惯,在全公司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该公司从源头抓起,加大反对食物浪费的宣传,张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LED屏滚动播放“光盘行动”标语,在广大职工中倡导餐桌文明之风,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切实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纳入每一个工作细节,变成员工的一种自觉行为。



为进一步压实食堂管理责任,该公司建立食堂节约制度和运行保障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将节约理念贯穿食品加工、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对餐厅食品实行量化管理,通过减少原材料采购和不合理备料中的浪费行为,减少餐厨垃圾;在职工就餐过程中,根据卫生可口、营养健康、经济适量的原则,进行加工、清洗、烹饪制作食品,做好营养配餐,餐饮逐渐向少而精、小而精方向努力,以合理量化杜绝浪费。

?

记者 刘金宇 通讯员 成银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