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用户年内或可突破1亿 5G网络有多快?2020今年将推动5G大规模商用

2020-09-08 10:28:34 作者: 5G用户年内

  5G用户年内或可突破1亿 5G网络有多快?2020今年将推动5G大规模商用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近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表示,当前中国5G用户已超过6000万,今年将推动5G大规模商用。

  据运营商公布的投资计划显示,三大运营商2020年将建50万个基站。其中,中国移动将新建25万个5G基站,另外,中国电信将与中国联通共建约25万个5G基站,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级(含)以上城市。

  截至目前,运营商已经建设了48万个基站,预计今年年底建设75万个-80万个基站。

  飞象网创始人、通信业专家项立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5G商用的推进比原本预期的提前了很多,本来按照计划今年发放5G牌照,提前到了去年6月份发放,基站到年底也或将突破80万个,预计今年5G用户可突破1亿人。

  目前深圳已实现了全球首个5G独立主网的全城覆盖。无论从网络建设还是用户渗透看,5G商用都比我们原先预计得要快。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截至8月,全球92个运营商部署5G商用网络,全球5G用户已超过1亿。

  据工信部最新统计,截止到今年6月底,我国5G基站已经建设数量已经超过40万,截止今年7月底,5G的连接终端数量达到8800万左右。预计在今年年底将拥有超过全球一半的5G基站数量。将以每周新增1.5万的数量进入基站快速建设期。从互联网的产业发展和应用上也一直属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