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来临,要给老师送礼吗?说说我给幼儿园老师送礼的艰难历程

2020-09-08 10:38:10 作者: 教师节来临,

想要了解育儿经验、育儿故事、育儿趣事等,请第一时间点击右上角的关注哦!

提起教师收礼,绝大多数人的态度是很鄙视这一做法。但是做了家长之后,才明白:很多时候,并不是老师主动要求家长们送给她,而是很多家长们心甘情愿的给老师送礼。当然吃拿卡要的老师也是存在的,但那毕竟是极少数。

为什么说家长很多家长都是心甘情愿的给老师送礼呢?其实说起来也很容易理解,人都有私心的,一个班级里几十个孩子,老师会尽力照顾的很好。但是谁不想自己的孩子被老师多看一眼,一天多被关注上几次?所以本着这种私心,为了表达给老师带来麻烦而表示歉意,或许对老师的辛苦表达一点心意,就会产生给老师送礼的想法。

眼看今年的教师节又要到了,我又发愁了。宝宝幼儿园中班了,今年要不要给老师送礼呢?怎么送呢?

回想起去年给老师送礼的心路历程,今年真是不敢妄动了!

去年这个时候,我宝宝上幼儿园了,小班,孩子很多,我家孩子又比较内向,吃饭吃不饱也不敢说,后来我给老师打了电话,老师总是多给宝宝加一些饭菜,我宝宝也逐渐适应了幼儿园生活。教师节到了,我为了表达谢意,想给老师送点礼物或是约老师吃饭,老师总是说:“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于是我开始冥思苦想,绞尽脑汁,想办法答谢老师。

想来想去,拿东西太容易吸引别人目光,而且也不知道老师喜欢什么,需要什么,莫不如现金最实惠,于是我包了一个现金红包,装了1000元人民币,带在身上,第二天一大早特意早点去送孩子,跟老师寒暄几句,我就把红包快速地塞进老师的衣袋里,趁老师还没反应过来,赶紧走了。

本以为老师忙,不会想着给我退回来红包,也为我自己送礼成功感到自豪。当晚上宝爸把孩子从幼儿园接回来以后,我习惯性地查看他的书包,发现红包被老师放在孩子书包里了,分文没动。

唉,怎么没收呢?我又开始琢磨,怎么能让老师接受呢?难道是现金怕被发现?

于是我特意申请了新的微信号,加了老师,简单聊了几句,让她知道我是谁之后,说了几句感谢的话,然后发了一个转账红包,我明确告诉老师:“不要有压力,这是我心意,这个微信号也不是常用号,你收下我的心意,我就销号了。

老师看我很执着,就点开收了,我以为这次成功了,正要高兴,可是老师却说:“你的心意我领了,钱我会给宝宝存下个月园费里”

唉,白高兴了,这可怎么办呢?我又开始琢磨“怎么办?怎么办?

现金不行,转账不行,要不试试充值卡吧,趁教师节还没到,我赶紧办了某超市的购物卡,充了值,打算教师节之前送给老师。

正好教师节,老师要求宝宝们做一个手工,第二天交上去,我看机会来了,就把充值卡夹在了手工里,并且发消息让老师注意一下孩子的手工,把东西收下。

结果等到晚上放学,宝宝到家之后给我一个手工,宝宝说:“妈妈,老师说妈妈很辛苦,让我们做手工给妈妈,到家才能给妈妈看

我打开一看,购物卡在里面,这次送礼又失败了!

最后,我想来想去,我直接充到老师账户里,这回她应该没法退回来了吧!可是我不知道老师账户呀,跟老师要账号,肯定不会给我呀!突然,灵机一动,我知道她手机号,不如给她充话费吧,于是我把钱充到了老师手机号里,并打电话告诉了老师,让她放心用便是。

这次应该是成功了吧,晚上我一直乐得合不拢嘴。可是到了要睡觉的时候,我手机里突然来了充值短信。我的天,老师居然把话费给我充回来了!

最后,我实在是感觉心力交瘁、筋疲力尽,如此折腾,反倒给老师添麻烦了,不如还老师清净,让老师安静一会儿吧!

今年教师节又要到了,我是送呢,还是不送呢据说今年若发现老师收红包,“先停职,再处理”,所以,一定要小心,不要给老师带来麻烦呀!

朋友们,你们说我该怎么办呢?支个招吧!欢迎留言

文章本人原创,欢迎转发和分享,禁止抄袭。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