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发展受阻,市场份额或降低,友商笑醒?

2020-09-02 08:48:15 作者: 华为手机发展

经过多年的激烈竞争,风云变幻的全球手机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变。其中,苹果华为三星为代表的手机厂商,如今稳居全球手机厂商的前三名,同时我们国内的小米OV等厂商也是不甘示弱,在后面紧追。

值得一提的是,和很多友商不同,华为手机一直采用的都是自研的麒麟芯片,虽然是一个后起之秀,但是也达到了全球顶尖的水准,不输于一些老牌的芯片制造厂商,但是如今某些原因,华为的芯片要断供了,这对其接下来的发展打击很大。

目前已知的消息,9月中旬左右,供应商们就无法向华为供货了,这也导致了将于9月份发布的搭载麒麟9000芯片的华为Mate40系列手机,可能会成为“绝版”。余承东近日在被问到:华为手机何时搭载鸿蒙系统的时候? 也是做出了回应:明年有可能。

此前网上也有消息爆料称:华为向联发科签订了超级采购大单,内容涉及数量超过1.2亿颗芯片的业务,目前这则消息的可靠性还有待确认,不过可以看出,华为手机确实面临着很大的难题,如果没有芯片可用,市场份额将缩水很多。

此外,著名的分析师郭台铭表示:华为在手机市场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都会受到影响,最好的情况是只有市场占有率降低,最坏的情况可能是退出手机行业。

这个言论虽然很有道理,但多少还是有点危言耸听了,华为退出手机市场的几率很小,主要还是看华为如何应对接下来的局面。另外,网上还有一些数码博主,发布了“华为手机推出手机市场,小米和OV笑嘻嘻”的言论,这都有所偏失。

要知道,虽然2020年大家的发展都不好,但是苹果的销量其实是增加了的,华为手机其实更多的是占据了小米和OV等品牌的国内市场份额。现在华为手机被制裁以后,小米等厂商是可以去蚕食掉华为的市场份额,但是苹果也在旁边虎视眈眈看着的,大家又是否有能力去和苹果抗衡呢?

而且大家要知道的是,虽然各大手机厂商之间竞争的很激烈,但是国产手机厂商们必须要站在同一个阵营中,这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事情,如果大家搞内讧,虽然可以获得短期的利益,但是对未来的发展并不是一件好事。

2020年华为手机销量可能会有所下滑,但是相信随着明年限制没那么严格、以及万一联发科可以给华为供应芯片,减轻华为的压力,还有明年的鸿蒙系统的面世,还是让我们对华为有着很高的期待之情。

虽然华为前进的道路上困难重重,但是相信很快会苦尽甘来的,而且就像小米手机CEO雷军在10年演讲说的那样,创新决定能飞多高,品质决定能走多远。华为现在遭受了一定的磨难,但是友商们也不要松懈,继续打磨自家的产品,带给消费者更棒的产品,整个手机市场才会发展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