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时间慢下来,带你去看看夏日里的东夷小镇

2020-08-04 00:04:58 作者: 让时间慢下来

进一步是城

退一步是海

当下是市井熙熙四面环水沿水的绿意荫浓三条长街从清晨到夜晚的热闹

SUMMER

遇到一场雨,躲进最近的某一个铺子 ,听着雨打青瓦,眼见飞檐雨帘,热闹的小镇顿时静了。

也会有游人撑着各色雨伞的走在街上,没有行色匆匆,也没有深一脚浅一脚的泥泞,干干净净的青板路,被雨打湿倒映着小镇的光影,有另一番旖旎景象。

在小镇夏天遇到一场雨是常有的事儿,让人心生愉悦。一会儿雨停,人们从铺子里钻出来,街上恢复热闹,店铺里传来吆喝声,孩子们嬉笑跑过。

在润润的空气里,有青草的味道、海风的味道、美食的味道,这些都是喜欢的味道。

东夷小镇

这里就是东夷小镇,是到日照一定要来的小镇,当然,也是日照人闲来无事、呼朋唤友、携家带口喜欢来走一走的地方。既有隔离于城市的曲径通幽,又不乏能接收到生活的烟火和新鲜的气息。

这里的美食自不必说,从南到北,你听过的美食届“名角”在这里大概都遇得到。

从三秦大地的面到天府之国的串儿;从贵州酸辣一绝的牛肉粉到江西的一碗米线;从长沙越夜越明的糖油粑粑到台北转角遇见的蚵仔煎;从西域而来的灵魂美食馕,到从南疆跋山涉水而来的红柳烤肉……都带着说不出的热闹和带劲!

当然更多的还是日照的味道,这个沿海小城,做海鲜是被誉为“暴殄天物”的清蒸,这才是灵魂吃法!这里的小吃离不开海味加持,有必吃的海沙子面、煎饼卷黄尖子鱼,也有着来自大山里的宝贵传承——黄墩小措鸡。

从传统美食到潮范儿小吃,从古典味道到新奇的舌尖儿,这里整整一条街不重样儿的美食,足以撩翻你的胃。

要趁着仲夏要到清凉的地方走一走啊,

没有大海的夏天,是不完整的!

拥有东夷小镇的旅行,才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