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军嫂李明屿:心系国防 修身齐家

2020-08-04 00:02:38 作者: 最美军嫂李明

本台讯(九江广电全媒体记者 黎彬)李明屿是市一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医生,作为一名军嫂和新时代的女性,她在不忘初心中开创自己事业的同时,还积极爱党爱国、敬老抚幼、关心战士、帮建基层,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军嫂心系国防、修身齐家、自信自立的华美乐章。

大学毕业后,李明屿成为了新疆军区司令部门诊部的一名医生。2007年,她认识了正在部队参加集训的丈夫,被他真诚、忠厚、上进的品格所打动,李明屿毅然放弃自己挚爱的工作,跟随身为武警的丈夫来到了九江。

【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生 李明屿】: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经常就是晚上会偷偷在被子里面哭,但是不会当着我老公的面或者说给我家里人打电话,我只会去报喜不报忧,不想让我父母为我担心。

与丈夫结婚后不久,李明屿通过自身努力,先后考取了执业医师和主治医师资格证书,在九江如愿成为了一名医生。然而,在自己事业刚稳定的时候,丈夫就接到上级委派的任务,要离开九江,由于工作原因,夫妻两人总是聚少离多。

【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生 李明屿】:他都是说走就走的。我觉得这种时候 我更需要支持他,支持我们的中国军人,嫁给一个军人 当一名军嫂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李明屿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家里不能只摆放男人的军功章,也要有女主人的荣誉墙。为此,她不仅平时全心全意诊断治疗患者,今年疫情期间,她也主动请缨,到医院感染科担负收治疑似病例及确诊患者的转院等任务,累计隔离时间200余小时,为九江疫情全面归零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九江一套)

技术编辑:桑宸

审核:付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