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书”and“好读书”,这才是暑期一路收获的制胜法宝

2020-07-28 11:27:43 作者: “读好书”a

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引导学生与好书交友,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让每一个学生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小店区西温庄乡中心校西温庄小学五年三班开展了“好书相伴我不孤单”的暑期读书活动,使阅读真正成为学生生活的一部分。

本次活动参与者是五年三班所有师生,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好书阅读和好词好句摘录,好书阅读环节要求学生每天阅读打卡,接龙发回群里,阅读的是一些年级推荐书目,五年级的有四大名著《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还有《草房子》、《狼王梦》等等书目;好词好句摘录方面,“不动笔墨不读书”,学生们边阅读边摘录,这样积累下来,给作文的写作也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明白了暑假的阅读目标,孩子们也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相信只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坚持不懈,学生们的道德素质和思想意识就会有重大改观,阅读所积累的知识会成为学生终身受益的东西。

(责编 张敏 李丽 通讯员 窦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