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宣传】“实战化”防汛应急演练 夯实汛期安全保障

2020-07-28 11:25:43 作者: 【西青宣传】

目前已到“七下八上”主汛期,为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抢险工作,提升全街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为全街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李七庄街领导高度重视,街水利站、武装部等部门牵头,组织各村居50多名应急救援人员开展汛期应急演练。

7月27日上午,李七庄街在街域内于边邓河(边村)组织开展2020年度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演练。据了解,此次演练结合防汛抢险实际,现场模拟于边邓河(边村)基本农田淹泡、出现多处险情情况下的应急抢险救援场景。演练涵盖预警启动、信号传递、人员组织、险情抢修(抢险队伍负责安装排水泵排水;民兵负责沙袋阻水)、险情解除等科目内容。演练中,队员们快速而准确地完成各自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演练,有效增强了李七庄街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防汛抢险救援的协作能力和实战水平,进一步筑牢了防汛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