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蒋口河联圩启动蓄洪 当地群众安全转移

2020-07-28 11:25:01 作者: 安徽肥西:蒋

受持续降雨影响,巢湖水位居高不下,一直处于12.8米的历史极值之上,7月26日,安徽合肥又迎来了入梅后的第八轮强降雨,为应对巢湖持续高水位压力和持续的降雨,当天上午,合肥市启动蒋口河联圩蓄洪。

上午10点,受巢湖持续高水位影响,位于合肥市肥西县的蒋口河联圩启动蓄洪,当天下午2点,记者在肥西县严店乡,蒋口河防洪闸处看到,汹涌的巢湖湖水,正在沿着蒋口河联圩蒋口河故道,往下游蓄洪。

肥西县严店乡政府工作人员梁骏表示,“这次我们采用进洪闸和新开挖分洪口的方式,大概水流每秒320立方米。昨天上午11点半收到了县防指要求我们疏散群众进行蓄洪的通知。”

蒋口河联圩东濒巢湖,位于肥西县严店乡、三河镇境内,内外河堤长度42公里,保护耕地2.6万亩,梁骏告诉记者,此次蓄洪预计为巢湖蓄滞1亿立方米左右的洪水。

此次蓄洪涉及的10558名群众已经全部安全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