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无情人有情,小家受灾大家助—鹿邑二高教职工为受灾同事捐款

2020-08-03 23:39:19 作者: 大火无情人有

7月25日,鹿邑县第二高级中学工会主席闫伟在工作群里发出一份《倡议书》,倡议全校教职工发扬团结友爱、互济互助精神,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退休教师苏志强捐款。大家看到《倡议书》后,积极响应,纷纷捐款。表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互爱精神。

原来,7月24日,我校退休教师苏志强家的空调突然发生自燃,引发严重火灾,家中物品尽毁。苏老师体弱多病,常年吃药。他与爱人每月仅凭他的一千多元退休金维持生活。因此,他的吃穿和居住都面临严重困难。

罗卫东校长得知情况后非常担心苏老师的生活,副校长张光营带领总务主任寇健、工会主席闫伟等领导立即前往苏老师家中慰问并查看受灾情况。随后,学校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发起捐款倡议。老师们对苏老师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纷纷向他伸出援助之手。由于是在假期里,所以大家把捐款发到了群里,一时间,工作群和各级段、处室群都成了“爱心群”。一天多的时间,大家就为苏老师捐助了17060元,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是这却让苏老师感受到了鹿邑二高大家庭的温暖,也使他增强了战胜灾难的勇气和信心。

苏老师夫妇对二高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帮助非常感动,给学校送来一面锦旗以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