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到底是什么病?2年时间,她的肚子长得比怀胎十月还大

2020-08-03 23:38:23 作者: 这到底是什么

黄国娴每晚只能坐着睡觉。2年来,她的肚子开始疯长成为一个巨球,而至今原因尚不明。

2年时间肚子疯长成巨球

黄国娴今年36岁,安顺经开区宋旗镇打纸村人。8月2日下午,记者在打纸村见到了黄国娴。她挺着一个大肚子,缓慢地向记者走来。

“现在稍微动一下都恼火。”她说。

她的肚子俨然已成为了她的包袱。记者注意到,她的肚子已长成了一个巨球,比一般怀胎10月的孕妇肚子都还要大更多。她掀开了自己的衣服,其肚子上的皮肤已被撑的十分光滑,皮肤上的各条血管变得十分明显。

黄国娴指着自己手、脚说,其实自己已骨瘦如柴,全身体重有110斤左右,但就是这个肚子就占了40斤以上。

很多时候,她去乘坐公交车时,都会遇到好心人让座。别人见她肚子如此之大,便会询问其是否怀上了多胞胎,此时,她也无话好说。

黄国娴介绍,2年前,肚子是平坦的,就在这2年时间内,长成了巨球,起初,她只是感到胃疼,去诊所开了点药,但都没有效果,后来肚子也不疼了,但就这样一直长大。

多方检查病因不明

黄国娴告诉记者,她发现自己的肚子开始疯长之后,她就到了安顺、贵阳等多地医院进行检查。

经医生为其检查,她患有肝硬化以及卵巢癌等疾病。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肚子疯长,却还没有一个定论。多家医院为其做的CT显示,其有肝硬化、脾大、腹水;左侧胸腔有少量积液;肝内胆管结石或钙化灶。

黄国娴说,有医生称其肚子内的是腹水,于是给她抽了一周的腹水,起初肚子确实变小了一些,但后来,她停止抽腹水之后,肚子慢慢又变大了。也有医生对她称,其肚子内应该是一个良性肿瘤,如果是恶性肿瘤,早就可能没命了。

由于平时还要管两个娃娃,黄国娴也未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这2年来,她吃一些中药,但似乎没有用,她的肚子仍在疯长中。

她记录下爱心人士的捐款

每天晚上坐着睡觉

巨大的肚子给黄国娴带来了很大的烦恼。她现在连睡觉都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她无法平躺或侧卧睡觉,只得将枕头被子放在床头,自己则躺在被子枕头上,每天晚上,一个动作久了,她就会感到呼吸困难,自己只得又坐起来。最近这2年来,每晚大量的时间,她都是坐着睡觉。

她的行动也极为不便。黄国娴说,现在,自己只要稍微走上一段路,就会感到劳累,腰酸背痛。

黄国娴的病得到了当地政府以及爱心人士的关注。据她介绍,政府和爱心人士都为她进行了捐款。她一笔一笔记录下捐款者姓名。她说,自己好了之后,要去工作,好将钱还给好心人士。

她还购买了新农合保险。最近,她到医院咨询,医生介绍说,她的病可报大病医保,报销费用可达90%以上,她只需缴纳约3万元的费用。“医生的话让我看到了希望,感谢政府和好心人的关怀!我以前手脚很利索,如今这大肚子已严重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两个娃娃尚年幼,现靠爷爷奶奶在帮忙照顾。好想赶快好起来,早日回到以前的健康状态!”

黄国娴和两个孩子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强

编辑 陈茜茜

审校 杨天雪

签发 赵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