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近40亿押注科技股 2020年股票市场投资机会分析

2020-09-10 19:15:16 作者: 股神巴菲特近

  “股神”巴菲特砸近40亿押注科技股。科技领域里备受期待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硅谷成长速度最快的云计算服务公司之一的Snowflake日前更新招股书,并公布发行区间。

  “股神”巴菲特砸近40亿押注科技股。科技领域里备受期待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硅谷成长速度最快的云计算服务公司之一的Snowflake日前更新招股书,并公布发行区间。招股书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计划在Snowflake上市时投资5.7亿美元(约合39亿元人民币)以上。

  美国科技股反弹

  美股连日遭抛售暴跌后,周三(9日)终在科技股反弹扶持下迎来曙光;其中,纳斯达克收盘大涨293.88点或2.7%至1万1141.56点,创下4月2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同时,标普500指数上涨67.12点或2%至3398.96点,是6月5日以来最佳单日表现;该指数的科技板块也上涨了3.4%,写下4月2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但过去一周间,该板块下跌了8.4%。道琼斯指数闭市则收高439.58点或1.6%,报2万7940.47。

  多家科技巨头正大幅收复失地,特斯拉的股价在周二(8日)创下21%的史上最大单日跌幅后,于周三强力反弹10%;苹果股价也上涨了4%、亚马逊涨3.8%、面子书涨0.94%,以及微软涨4.26%。

  虽然科技股的反弹给了投资者继续看好后市的信心,但美国CNBC指出,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3天的大幅回调后这次反弹十分正常,但要判断反弹是否有力还得看接下来几天的表现。

  2020年股票基金市场投资机会分析

  后疫情时代,中国人在线理财需求大增,存钱意愿降低,更愿意拿钱去买基金而非炒股。2020年新增“基民”中,30岁以下的90后占到了一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