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华为禁令将有何影响?华为禁令今日正式生效

2020-09-15 14:27:32 作者: 美国对华为禁

  美国对华为禁令将有何影响?华为禁令今日正式生效 华为禁令进入关键时间关口!

  2020年9月15日,美国对华为的禁令正式生效,届时使用到美方技术的芯片企业将不得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向华为供货。

  面对无任何缓和余地的禁令,华为显然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据台湾《自由时报》引述业界消息指出,禁令进入倒数阶段,华为旗下海思近日大手笔包一架顺字号货运专机,赶在出货期限前来台湾运走芯片,提高备货库存量。

  业内分析指出,华为在关键原材料尚有不同程度存货,且部分器件已实现基础替代,以及出货节奏的控制,短期1-2年内整体业务破坏性影响预计不会特别明显,但由于上游厂商大多难抵美国法令,9月15日后被动选择不予华为供货将成为事实,华为中长期将会面临业务战略选择、产业链重构尝试等重要问题,同时中国科技内循环也被更加重视。

  华为禁令今日生效

  2020年9月15日,美国对华为禁令将正式生效,华为芯片“断供”也将开始实施全面。

  自从2019年5月美国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以来,美国对华为的打压就在不断升级。2020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加强出口管制,要求台积电停止接受华为的新订单。已接受的订单将于9月15日前出货,此后的订单在出口时将需要得到美方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