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美国拘留中心被曝滥摘移民子宫,佩洛西:对人权的践踏

2020-09-17 07:23:03 作者: 骇人!美国拘

美国多个人权组织14日通过举报信,揭露佐治亚州一个移民拘留中心“滥摘”移民子宫、隐瞒新冠病例的种种黑幕。

吹哨人是该中心的护士伍顿,她爆料称,许多女性移民在拘留期间被妇科医生摘除子宫,而她们甚至不清楚自己为何接受子宫摘除手术。一位移民说:“见过这些做过手术的妇女后,我认为这就像一个实验性的集中营,他们就像在拿我们的身体做实验。”

这份举报信是由当地四个民权组织联名发出,收件人包括美国国土安全局、移民和海关执法部门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

这份举报信称,一位自称名叫道恩·伍顿的举报人向他们提供信息,自己任职的佐治亚州欧文郡拘留中心内,此前扣押了一批讲西班牙语的移民。不过,该中心不仅拒绝为曾接触病毒且出现症状的疑似感染者提供检测,还私自篡改了被扣押人申请医疗救助的记录。

举报信截图

这封举报信最引起媒体和网民关注的内容,则是信中指控这家拘留中心在不告知被手术人任何信息、未经本人许可的情况下,对中心内许多被扣押的妇女实施了子宫摘除手术。

“他(指负责医生)看过的每个病人(几乎)都被安排做了子宫摘除”,这封举报信中写道。

举报信还记载了这位医生此前一次极为荒诞的医疗事故:病人起初被告知左边卵巢内有囊肿,结果这个马虎的医生却错误地切除了她右边的卵巢,随后该医生为了“弥补错误”,再把她左边卵巢也一并切除了。

举报信截图

很快,这封细节充分、内容翔实的举报信就被多家主流媒体跟踪报道,引起了舆论的一片哗然,随后,涉事各方都对此作出了回应。

美国民主党率先抓住了这则新闻,表示要对举报信中提到的各类情况,尤其是“大规模摘除被扣押人子宫”一事进行深入调查。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曾立刻发布声明,言辞激烈地否认了举报信的大多数指控,且特别强调自2018年至今,该中心仅有2名妇女因治疗原因接受了子宫摘除手术。

该部门的医学专家强调,他们不会违背被手术人的意愿,给她们强制安排子宫摘除手术,而且这类手术是有医务人员负责,而不是执法部门。

尽管这封举报信没有提到这位医生的姓名,但该中心被扣押女性的律师表示,他们的委托人提到自己曾被带去一个诊所,该诊所的医生名为马亨德拉·阿明,资料显示,这位医生曾于2015年因违规开具医保账单而被处以52万美元的罚款。

显然,调查整个事件最关键的证据,又回到了这位自称叫道恩·伍顿的举报人身上。不过,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道恩·伍顿的代表律师们表示他们不会披露发给国土安全局调查部门的声明全文,也拒绝回答媒体的问题。

除了这些报道披露的消息外,笔者也在该案相关信息中发现了这么几处值得关注的信息。

本次涉案的佐治亚州欧文郡拘留中心,并非是美国联邦或地方政府下属的公办机构,而是由私人监狱公司拉萨勒公司运营。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直言,如果这些骇人听闻的情况属实,那将是对人权“令人震惊的践踏”。

 

延伸阅读:

美国移民拘留中心近千名雇员感染新冠 引发担忧

7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经营移民拘留中心的私人承包商负责人在国会作证时表示,近千名雇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全美近70个移民拘留中心内的疫情蔓延情况,引发担忧。

据报道,有4家公司的负责人在回答议员提问时,报告了公司员工的感染情况。这4家公司分别为CoreCivic、The GEO Group、Management & Training Corporation和LaSalle Corrections。这些公司与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签订合同拘留移民。

据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此前报告,其在移民拘留中心工作的直接雇员中,出现45例新冠确诊病例。然而,私营拘留中心的大多数雇员为私人承包商工作,因此不包括在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统计中。

报道称,议员对全美近70个移民拘留中心内的疫情蔓延情况,表示担忧。目前,已有3000多名被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拘留的移民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不过,其中一些人已康复或被释放。另外,还有2名被拘留的移民死于新冠病毒感染。

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莱斯(Kathleen Rice)表示,曾有许多雇员提交报告,反映个人防护设备定量配给、医疗护理不足,以及新冠病毒检测延迟等问题。

截至目前,被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拘留的移民有近22580人,与2019财年平均每天被拘留移民人数超50000人相比,有明显下降。近几个月,在美国-墨西哥边境被拘捕的移民人数有所下降,而且法院以新冠病毒风险为由,下令释放被拘留的移民。

 

(原标题:骇人!美国拘留中心被曝滥摘移民子宫)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环球时报?环球网

流程编辑:TF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