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邮票预定政策简析 今年还增加了几个品种

2020-09-17 09:37:46 作者: 2021年新

  “总量调控、适度从紧”的纪特邮票发行原则已经说了好多年,不过前几年只要有这样的表述都是增量,不知道明年是增还是减,还是保持稳定呢?

  集邮联名卡自动扣款也实行了几年,估计没多少人会自动扣款吧,9月1日-8日为自动扣款区间。反正我每年的联名卡都是不存钱的,还是在网厅预订更方便。老预订户预订改成了9月10日-11月20日,前几年是10月10日-11月20日,今年延长了1个月,是怕老预订户错过了预订吗?邮政为了能早点圈钱,也真能拼。线下预订依旧是10月10日,这个时间和往年相同,网上预定延长了一个月,线下不变。

  大小版摇号如约而至,名额依旧是大小版各1000个。其实每年都有自然减员剩下的数量,只不过大小版是由邮政统一调配,各省市邮局没权利截留,虽然每年都增加1000个,但实际上全国新增加的数量微乎其微。今年邮票长势喜人,大小版将更加火爆,1000个名额也就是意思意思,想摇中谈何容易。

  预定品种方面,除了常规品种,今年增加了几个品种,下面来分析一下:

  邮票手账和邮票盲盒:

  预订时间:9月10日-11月20日,线上预订,无线下。每人最多可预订2套。预订金额365元,含邮递费。

  正常的套票是190元,这个品种365元,多了175元。对于一般集邮者来说,这个品种没有吸引力,成本高,多出来的东西不是邮票,而是一些文具,可有可无,而且这些文具要卖100多元,着实有些不划算。虽然对年轻人有一些吸引力,但试问现在又有多少年轻人集邮呢,更何况中国邮政选题又有几个年轻人看得上的。这个品种估计是白费了,好在没有门槛,谁都能预订,如果实在预订不上套票的,退而求其次,预订这个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