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为何坚称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率最低?因“懂王”想出个“天才”算法

2020-09-17 13:40:17 作者: 特朗普为何坚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的白宫记者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将他为什么坚持认为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是全世界最低的“原理”,给吐露了出来。

只不过他的这个“原理”,又再一次震惊了美国的主流媒体,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围观群众。美国《华盛顿邮报》就介绍说,特朗普认为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在全球很有“竞争力”的原理主要有两个:1. 如下图所示,特朗普宣称根据他的政府的计算,如果美国的防疫工作做得“好”,那么美国也会有10万-24万左右的死亡人数,而如果做得“一般”,则会有150万-220万人死亡。鉴于美国目前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为19.67万,特朗普的言下之意便是,他的工作做得是“好”的。

2. 接下来,特朗普进一步表示,如果把那些由美国民主党控制的州及其“严重的死亡率”排除在外,只看由他所属的共和党控制的州的数据,那么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就在全世界就属于“非常低”了。

再简单总结一下就是,特朗普之所以不断宣称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在全球“非常低”,还说他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是因为他一方面把美国的预期死亡人数进行了大量“注水”,另一方面则把美国民主党控制的那些人口众多、疫情较重的州,都开除了美国国籍…...

不过,美国主流媒体也很快拿出了反驳特朗普这些狡辩言论的证据。

《华盛顿邮报》就表示,虽然在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初期,那些由民主党控制、人口较多的“蓝”州确实是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主要来源,但随着这些地方在之后的几个月里采取了限制性的防疫措施,其在美国全国的死亡病例中的占比便出现了滑落,反倒是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因为不断淡化疫情,也不好好防疫,结果共和党所控制的“红”州在全国死亡病例中所占的比例出现了大幅攀升。

该报称,截至上周二,在美国全国所有死亡病例中,民主党控制的州和共和党控制州的所占比例已经达到了53%对47%,几乎一半一半了。

“美国那些红州的死亡病例目前也已经超过了9万人。倘若把这9万人视作美国的全部死亡病例,我们仍然是全世界死亡病例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巴西”,《华盛顿邮报》分析说。

截图来自《华盛顿邮报》的报道

《今日美国》则在其批驳特朗普的报道中表示,美国死亡病例中虽然有不少来自民主党控制的州,比如纽约、加利福尼亚和新泽西,但这些州同时也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几个州,并且是美国最先出现疫情的地方。

这家美国媒体还指出,那些在美国共和党的控制下同样出现了大量死亡病例的州,如得克萨斯州,也同样是美国人口较多的地区。

截图来自《今日美国》的报道

另外,《今日美国》提到美国民主党目前也在批判特朗普的那份言论,称特朗普的言论是在分裂美国和政治化疫情,并表示疫情影响的是所有美国人。

最后,《华盛顿邮报》引用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一组数据称,美国的疫情还远没有结束,到今年年底死亡病例可能会超过41万人,而其中有一半的人恐怕都将来自共和党所控制的“红”州。

但这其实也反映出了一个尴尬的现实,那就是不论由共和党来防疫,还是民主党来防疫,美国恐怕仍然会是全球疫情最严重一个区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