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能把南海岛礁炸掉?郑永年教授这样说!

2020-09-18 10:28:08 作者: 美军能把南海

  日前,相关媒体对话被称为“中南海九专家”之一的郑永年教授,关于中美关系,郑永年说,美国是要对中国进行“技术冷战”“技术脱钩”,而所谓的“贸易脱钩”,还是想改变你。美国以前是非常自信的一个民族,但是最近这段时间以来,尤其是2008年金融危机、今年的新冠疫情,美国越来越多人对自己的政治制度失去了信心。

  问:目前美军舰机另外一个活跃地点就是南海区域,此前还有无良美国媒体爆料说美军有可能要炸掉中方建设的岛礁设施,没有东盟国家的支持,特朗普真的会在南海出手吗?或者说为了选举,特朗普会否剑走偏锋?

  郑永年:这个也是一个危机点,美国的一些政客就是说美国花两三个小时可以把岛礁炸掉是吧?但是我觉得美国没有一个人是这么样的一个神经,我看现在除了两国外交战线上的互相打嘴仗的话,军队其实很克制,因为打仗是要死人的。我想对美国军方来说,它没有非理性到把你的岛礁炸掉,是吧?这就是威吓、恐吓。

  最后,郑永年教授表示,中国现在是第二大经济体,拥有最大的中产阶级群体,也是最大的贸易国。现在的中国可以创造自己的机遇,中国现在有自己的能力。美国要对中国搞“冷战”,中国有能力去抵制、消化。美国要把世界搞两极化,中国可以把世界推往多极化推动,所以我们要更有所作为。

  以上就是【美军能把南海岛礁炸掉?】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