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夫妻的爱情故事:把老公照片PS到全家福

2020-08-26 22:52:55 作者: 消防员夫妻的

七夕节、情人节,生日……所有这些充满着浪漫气氛的节日,对于普通的夫妻或情侣而言,是烛光摇曳、鲜花美酒、互换礼物,而对于消防员夫妻来说,更多的是时刻待命,随时救援,分居两地。这其中就包括陕西省咸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渭城大队助理工程师俱玮和她的丈夫——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金茂九路消防救援站代理站长刘泽轩。

8月19号,刘泽轩和战友们出发前往四川雅安一线抗洪抢险。一周时间过去了,俱玮每天都是靠着短短几分钟的视频电话了解丈夫在那边的情况。

俱玮说,丈夫刘泽轩前往四川雅安之前,他们已经有十多天没见面了,原本计划当天下班一起带孩子吃个饭。“下午三点多他给我打电话,我当时在开会就挂掉了。他后来发了一条微信给我说家回不了了,我现在要去四川雅安抗洪抢险。”

这样被“爽约”的事情,对于俱玮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虽然有些生气,但事后还是能理解,毕竟自己也是一名消防救援人员。俱玮和丈夫刘泽轩从战友到夫妻,一路走过了五年多的时间,也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但是因为工作性质,常年生活状态是聚少离多。

在俱玮的手机里,很少能看到一家人的生活合照,特别的节日在他们家里都跟平常日子一样。“去年我过生日的时候,当时正好有二宝。因为我过生日当天他在单位不能回来,我们就视频聊天。然后当时视频的时候截图,把他的头像放到我们三个人正中间,凑成一张全家福。”

选择了这份特殊职业,就要肩负起重要的责任,这是俱玮和丈夫刘泽轩最为默契的共识。七夕节这一天,俱玮同往常一样执勤检查,丈夫刘泽轩在一线抗洪抢险。她唯一的期待就是丈夫能够早日平安归来。

(素材来源:陕西新闻 编辑: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