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旁边的苏式庭院,免费预约

2020-08-26 22:50:21 作者: 紫禁城旁边的

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紫禁城旁边兴建了一个苏式庭院,看图美轮美奂,疯狂种草。

这是哪儿,如何才能前往?让我来告诉你吧!

合艺术中心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17:30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南池子普渡寺西巷(从百度或高德搜“合艺术中心”是搜不到的,直接导航普渡寺西巷,从南池子进巷口100米即到。由于巷子较窄,不便停车,建议打车或者骑车前往)

参观方式:在合艺术中心的微信公号上预约,免费。(据说每天只有20个名额,不是很好约,有讲座等活动时反而比较容易约上。)

重要提示:合艺术中心不对12岁以下的孩子开放。

我提前在合艺术中心的微信公号上预约了一个美学讲座听众名额,得以顺利前往。

这是合艺术中心的大门,没有牌子,极度低调。若不是上方的亭子,跟普通民居看不出有多大区别。

进门之后,别有洞天。

我去那天,天气阴沉的厉害,又是日暮时分。让我一下想起四年前去苏州的网师园,同样的天气,同样的时间,我跟苏州园林的缘分似乎注定要在这样的情景下展开。

院子小而美,水榭亭台,湖石窗棂、蛮精致。

屋里陈列着一些艺术作品,多是抽象艺术。

当天的讲座主题也是抽象艺术。主办方蛮认真,进门要签到,结束后要签退。

个人体会:1、院子比较小,如果只是打卡拍照,不值得单独来一趟。

2、旁边的普渡寺是曾经的多尔衮府,目前室内不开放,只能在广场上看一眼。

3、这里离故宫、劳动人民文化宫、王府井都是步行可达的距离,可以跟某个地方串起来一起逛。我上次看完普渡寺,溜达着去王府井逛了和平菓局、Hamleys玩具店。

4、几乎没介绍过不能带娃玩的地方,这次算破了例。也许我的粉丝里有单身、丁克呢?就算都是娃爹娃妈,也有自己放空、单独出行的需求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