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丨速度围观!贵州省博物馆重新开馆之后,第一个原创展览来了

2020-08-26 22:42:56 作者: 文化丨速度围

8月25日,贵州省博物馆在新冠肺炎疫情暂闭重新开馆之后,第一个原创展《芳华——侗族女人的一生》正式拉开帷幕。

侗族大歌表演

开幕式以结构严密而精美、曲调优美的侗族大歌展开。侗族少男少女穿着民族精美服饰,没有复杂的伴奏,清声高歌,惹得在场众人鼓掌称赞。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许风伦讲话

省博物馆馆长李飞致辞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省博物馆克服重重困难,举办这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展览,让更多人了解侗族文化。”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许风伦说道。

众人参观展馆

据了解,展览精选了馆藏的100余件侗族文物,以亲历者的视角将侗族女性一生的重要时间节点为内容并贯穿始终,从出生、恋爱、结婚、生子至耋耄之年,讲述了侗族女性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以此窥见悠久而灿烂的侗族文化。展览分为聚沙之年、豆蔻年华、为人之母、颐养天年四个部分,展出时间为8月25日至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