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冲跑路中央井盖,公交司机下车徒手“填坑”

2020-08-26 22:43:43 作者: 大雨冲跑路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

24日傍晚青岛突降大雨,路上两处井盖被雨水冲移位,井口大开。青岛一公交司机发现后主动下车徒手将井盖移回,保障了车辆及行人的安全。

监控视频显示,8月24日晚上,青岛公交362路驾驶员薛成坤驾车由开封路停车场发往石老人方向,19时38分途经至海尔路同安路站与海尔路银川东路站中间时,发现海尔路上的两个井盖被被雨水冲到远处,井口大开。由于天色昏暗,考虑到这一路段过往车辆较多,而且小型车辆的视线没有公交车的视野开阔,移位的井盖可能会给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造成安全隐患。为此薛成坤立即起身跟乘客解释后冒雨下车,徒手将井盖搬回了原处,并用脚踩实防止井盖再次被冲走。他的一系列举动被车内乘客看在眼里,纷纷为其点赞。

“路面本就不宽,还被敞开的井口占去了大半,这给来往车辆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所幸当时没有发生意外。”谈起当晚的情形,薛成坤说,由于井盖太过沉重自己只能手脚并用一点点将井盖移回原处盖好。但能够为过往车辆带来安全,他就心满意足了。

市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强降雨大风天气出行时应时刻留意周围环境,远离大型广告牌、高压线等危险设施,准备下车的乘客不要站到车门最下面一级台阶上,以免车辆涉水时被渗入的雨水溅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