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负气离家出走 还好遇上好心的她

2020-08-26 19:14:33 作者: 10岁男孩负

10岁小男孩“齐齐”因贪玩手机被父亲责骂,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在不知道母亲所在详细地址和电话号码前提下,要坐火车去英德找妈妈。好在路途遇上好心的她,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由父亲安全接回了家。

8月24日10时46分许,韶关东站派出所接韶关市浈江分局站南派出所通报:仁化一男子报警求助,其10岁的小孩独自离家出走,无人陪同,无法联系,可能是前往韶关东站乘坐11时23分前往英德站的K209次列车。接报后,韶关东站派出所立即指派民警和站南派出所民警一起前往进站、候车区查找小男孩。直至K209次列车检票放客,仍未找到小男孩齐齐的身影。民警随即赶到车站站台,在K209次即将停靠的2站台,民警依然未发现没有大人陪同的小男孩。民警只好对年龄相仿的小男孩逐个询问,终于在列车停站上客之前找到了由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领着的“齐齐”。民警随即将二人带回至派出所,一边安排女辅警看护好小男孩,一边调查核实女孩身份。经查证,女孩名叫婷婷,韶关市仁化县人,21岁,系某在校大学生,如她本人所述,她与小男孩非亲非故、素不相识,这一大一小的出现,完全出于这名在校女大学生的热心。

原来,这一天,婷婷从仁化乘坐大巴车前往韶关赴约,在车上见到了独自坐在座位上的“齐齐”,身边也没有大人陪同,便上前询问,得知小男孩竟要一个人到韶关火车站去坐火车前往英德找妈妈,心生怜悯,有些不放心。出于热心和责任心,婷婷决定要亲自把这个小男孩安全送上火车。到达韶关东站后,婷婷用自己的身份证换取了爱心卡带着“齐齐”进站、检票,最后在站台上准备上车前被派出所民警拦了下来,从而避免了“齐齐”接下来的独自行程。

经民警了解,“齐齐”的母亲的确在英德某地工作,但小男孩对母亲在英德详细地址和电话号码都不知道,就用零花钱在代售点购买了火车票要乘车前往。当日中午,“齐齐”的父亲赶到派出所,民警对其予以批评教育后将“齐齐”交其领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