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纪念币发行新消息 紫禁城建成600年金银纪念币发行

2020-08-04 09:00:17 作者: 2020年纪

  今天(8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紫禁城建成600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该套金银币共7枚,其中包括1公斤圆形金币、3克圆形金币、2公斤圆形银币、5克圆形银币以及3枚5克长方形银币。该套金银币的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项目设计编研统筹人 陈芃芃:前期通过社会公开征集,我们收到了350多幅设计作品,最终选择了7幅来展现紫禁城建成600年的主题。这套纪念币设计着重在展现紫禁城悠久的历史文化厚重感,表现他建筑的这种威严庄重、气势磅礴。

  紫禁城建成600年金银纪念币发行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0〕第11号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8月3日发行紫禁城建成600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一、纪念币图案

  (一)正面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