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儿庄村:多渠道促增收 致富路上有信心

2020-08-26 19:12:07 作者: 陈儿庄村:多

同心县下马关镇陈儿庄村是“十一五”期间由原张家塬乡搬迁而来的移民与原陈儿庄村合并而成,由于老百姓缺少技术培训,发展产业遇到了瓶颈,通过政府引导,群众自力更生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杨学萍一家2014年因为缺技术被村上确定为建档立卡户,村上举办养羊培训班后,杨学萍积极参加,慢慢地,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和专家现场讲解,杨学萍养羊越来越轻车熟路,如今,她家的羊由最初的十几只发展到了现在的七十多只。2016年,杨学萍不但依靠养羊脱了贫,而且孩子上学,家人看病,国家都有帮扶政策。

村民王生贤过去家里开着一个小油坊,刚开始由于缺乏技术,油坊生意不好还亏了钱,但是他一直没有放弃,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户后,王生贤一边学习一边摸索,慢慢的通过自己的努力,榨出的油质量高了,油坊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近年来,下马关镇陈儿庄村村民虽然享受到了国家各类扶贫政策的扶持,但他们没有“等、靠、要”,大家一心想着要通过自身的努力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