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短信验证码 “银行工作人员”登录账户买了16000元外汇

2020-08-26 18:25:44 作者: 转发短信验证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济南市平阴县某厂工人张某因轻信一个电话,稀里糊涂的把短信验证码泄露出去,因为轻信别人,16000块钱被划走了。

8月23日,张某慌慌张张跑到榆山第二派出所求助称:有人电话向其索要短信验证码,自己误以为对方是银行工作人员,便将验证码发送给对方。随后,发现自己银行账户内,一万六千余元钱被划走。

接报案后,民警李默涵初查发现,对方拿到验证码后,将其账户信息、登录密码、交易密码、安全锁等信息进行了篡改及解绑,并购买了外汇,准备向境外汇款。

抢在对方转账之前,民警对该银行账号申诉、修改密码,阻断了对方登录,一万六千元钱被及时冻结,避免了经济损失。随后,民警带张某去银行营业厅结汇,并修改了账户信息,张某被骗的钱被如数退回。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一旦接到诈骗短信不要回复,不要给犯罪分子进一步设套的机会。无论什么情况,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关系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户,特别是短信验证码。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