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培训机构突然关门!多名老师、家长冲到老板家“堵门”!有位妈妈当场哭了……

2020-08-26 18:24:05 作者: 杭州一培训机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杭州的郑女士给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料称,杭州凤起时代大厦一家培训机构——悦宝园前段时间关门了,但是家长们拿不回之前交的学费,员工们拿不到拖欠的工资,还有合作机构也在找老板要钱。

郑女士说她是这家关门的悦宝园的园长,也是被拖欠工资最多的,从去年10月份开始拖欠工资至今,差不多有8万多元的工资没结,想要讨个说法。

悦宝园关门,大家急着找老板

有人被拖欠8万多工资

接到线索后,小时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郑女士。

郑女士说,这家悦宝园在凤起时代大厦开了有四五年,老板叫姓叶,之前经营状况还好,家长口碑也不错,她是在去年6月份入职的。

“今年受疫情影响,到了6月份左右复工,还有一些合作机构来找老板确认入驻,资金都已经打给了老板。到了7月中下旬,听说房东要涨房租,因为面积有1000来平米,房租一涨,成本大了很多,老板考虑关掉这家,另外再开一家。家长们进行了退费结算或者转课的处理,员工的工资也安排了陆续结清。”

本想着今年受疫情影响,教育培训机构的日子不好过,做老板的也不容易,大家就耐心等待退款结算,但是有家长发现到了退款的日子,钱还没到位。而悦宝园员工们的工资也迟迟不给,给老板打电话不接,发短信、发微信,隔很长时间才回复。家长、员工,还有之前的合作机构都很心急。

郑女士说,员工的工资加上家长们要退的费用还有合作机构的钱,加起来差不多有30多万元,“老板推说自己正在办理抵押贷款,到月底差不多能下来,但是大家心里还是没有谱儿。”

联系老板不畅

担心退款问题,昨天找上老板家门

昨天下午,小时新闻记者赶到了凤起时代大厦B楼南区,二楼是悦宝园早教中心。

记者来到二楼,一出电梯就能看到“悦宝园”,只是里面漆黑一片,玻璃门紧锁。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这家培训机构的占地面积不小,不过场地内的物品基本都已经清理完毕。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四楼的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悦宝园所在商铺面积约990平,房东年后提过要涨房租,在8月初的时候,悦宝园方面选择搬离,里边的空调等都搬走了,现在已经停水停电。

考虑到联系老板不畅,一些家长还有老师决定去一趟老板家。下午5点多,记者也一同赶到了老板家所在的小区。

在小区东南门口,记者遇到了一位这家关闭了的悦宝园的早教老师,她说自己是去年11月16号入职,社保公积金从11月就没再交过,今年3月份到7月份工资,总共一万四千多元都被拖欠了。

“社保被拖欠,我们现在想找新工作都很麻烦,只能先做一些兼职。早教加上托班,学生应该有几十个人,园里有十几个老师,其中有些保育员将近一年都没发工资了。”这位女教师无奈地说,对于拖欠的工资,虽然已经签了单子,说会补发,但是一直都没有等到什么结果,给老板打电话不同,发微信很长时间才可能回,“上周二联系到他最后一次”。

老师们被拖欠的工资,少则几千元,多则数万元,最多的是园长郑女士,还有8万多元没结。

有些家长下班后也匆匆赶来了。一位家长说,她从孩子早教的时候就上了悦宝园,又过渡到托班,早教分为按次上和按年上。“像我的话,交了一万二,变成了6个月的托班,但是今年关了门,安排家长选择转课或者退费,只能先给孩子转课了,但是听说接收我们的机构也在找老板,因为他有些费用没有给,我们担心后续还能不能上。”该女士说。

还有一位选择退费的家长表示之前签的退费单要到期了,老板也联系不上,担心自己的一万多元,能不能退成功。

昨天傍晚6点04分,有家长收到老板的短信回复,说贷款马上回下来,应该是到月底下来。但是家长并不信任:他名下有房子吗?他说抵押了也应该给大家看一下合同啥的,大家心里有个数。

记者跟随家长和老师找到了老板居住的单元楼下,在电梯里正巧碰到了老板的丈母娘。

老人家安抚了下大家,并电话联系了女婿。见到老板后,家长们希望老板能给大家一个明确的表态。

老板承诺:退费到期的家长月底前给付

但是老师们拖欠的工资,并未明确表态

“为什么电话不接,经常联系不上?什么时候能够退费,能不能给个明确的时间?转课的能不能转成?”家长们抛出了疑问。

一位家长签订的退费申请表

面对家长,老板表示:“我最近有些忙,不能保证手机都在手上,电话不能保证每个都接到,但是我短信都有回复的呀。今年因为疫情,确实资金比较紧张,但是我没有说不给大家的,退费单上写的30个工作日退款,之前到的我都退款了。”

但一位妈妈说:“我们是6月份签的,早就到期了,你为什么还没有退给我?跟我同一批的都退了,只是因为我没催你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