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船山大桥水域,落水男子失去意识,水路运政队员及时施救

2020-08-24 11:30:59 作者: 事发船山大桥

来源:掌上衡阳

掌上衡阳客户端8月24日讯(通讯员李宜 蒋一平)8月24日上午8时16分,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路运政大队一中队执法人员在船山大桥桥下水域,成功救下一生命垂危落水男子。

上午8时许,水路运政大队一中队执法人员开始当日的例行安全巡航,行至船山大桥桥下时,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双手紧抱航标,已无法言语。执法人员蒋一平、邹小平和彭绍华三人当即采取应急救援措施,彭绍华果断将巡航船靠近航标驻停,蒋一平和邹小平则对其展开联合施救,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落水男子被成功救起,平放在船上甲板休息。

此时,被救男子全身抽动,头部受伤,已经毫无意识,不能正常交流。执法人员见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在杨家坪码头值班的中队长贾韶峰,请求其在杨家坪码头做好接应救援准备。8时30分左右,该男子被南华附一医院的救护车接走救治。

“自进入夏季以来,游泳的市民增多,湘江水域衡阳城区河段意外遇险情况时有发生,我们已成功救助了20余起。游泳的市民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水路运政大队负责人说。

编辑:刘紫叶 责编:李少华 三审:张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