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发布租房青年爱情观调查:超七成男性期待在合租屋遇到爱情

2020-08-24 11:30:34 作者: 蛋壳公寓发布

原标题:蛋壳公寓发布租房青年爱情观调查:超七成男性期待在合租屋遇到爱情

有超过一半的租客是“空巢青年”;他们单身的原因五花八门,不是觉得“有趣的灵魂太少”,就是因为“工作太忙”;超六成男性期待在合租屋遇到心仪的她,相比女生,男生更愿意花费更多的“爱情基金”。

七夕来临,近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发起了主题为“出租屋爱情观”的线上问卷调查,对青年租房群体的情感状态、爱情态度等进行了调研。

此次调查以蛋壳公寓海量的青年租户数据作为支撑,及时了解他们在租住、社交等方面的需求,探索租房青年的爱情观,传播让生活更美好的品牌理念。

凭本事单身成现状

调查问卷数据显示,单身的“空巢青年”占比近六成(58.95%),工作太忙、一心只想搞钱(虽然这样说的人一般也没搞到钱)、有趣的灵魂太少、对婚姻无欲望……单身的理由花样百出的同时,也从侧面折射当下单身青年的现状和真实想法:我单着,我快乐。

“虽然非常想遇到心仪的那个他,但我下班回家就只想躺着。”一位名为楠楠的用户说,自己完全是凭本事单身,有恋爱的意愿,却行动不起来,大家都忙,了解起来也是流于表面,能碰到三观合的人的几率非常低。

超六成男性期待在合租屋遇到心仪的她

问卷调查显示,64.18%的男性很期待在出租屋遇见心仪的另一半,71.43%的女性表示“没啥兴趣”

工作太忙,社交圈太小,能把合租室友发展成对象似乎也成了一种脱单手段。用户孝勤便是如此,“我和她的缘分不浅,她既是我的客户又是我的室友。”同在一个屋檐下,一起做饭一起聊天,随着了解的深入,自然而然产生了微妙的爱情。

男性更愿意花费“爱情基金”

你愿意为恋爱花费多少钱?男女恋爱应该谁花钱?有人认为男生应该多花钱,有人认为谁有能力谁花钱。调查问卷显示近七成男性愿意每月花费3000至5000元的爱情基金,而八成以上的女性只愿意花费1000至3000元的爱情基金。

“安家式”租房成“刚需”

对于在大城市生活工作的年轻人来说,房租基本上是每个月必须支出的一笔费用。数据显示,56.84%的年轻人愿意将月收入的五分之一以上用于交房租,36.32%的年轻人愿意将月收入四分之一以上用于交租房,互联网职业为青年租住人群的主流。

相对于“房奴”一代,当代青年的租住理念也在发生变化,高品质的租住生活已经成为普遍追求,随之而来的“租房爱情观”也变得更为多元。

“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和爱情不是租来的。”这是蛋壳公寓三年的老租客Gee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们都在互联网公司工作,平常工作忙,但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却非常美好,就算是出租房,我们也要过出家的感觉。”Gee说。

像Gee这样的“安家式”租房的年轻人不再少数,用户成婕在北京工作五年,单身的她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一点儿都不马虎,倒腾个家庭影院,在飘窗开辟出“绿植角”,周末和朋友在家小酌一杯,“年轻人压力已经很大了,自己要对自己好一点。”

出租屋爱情标签呈多元化趋势

调查数据显示,超半数以上(53.16%)人群认为租房爱情为“共同为梦想奋斗”,23.16%人群认为租房爱情是“幸福和甜蜜”,16.32%人群对租房爱情“充满期待”,也有7.37%人群认为是“无奈的”。其中女性群体更偏向于“共同为梦想奋斗”,男性则偏向于“幸福和甜蜜”。

年轻的群体不再拘泥于“男主外女主内”“必须有房子才能结婚”的传统婚恋观。一些用户在爱情故事分享中透露“考虑租房结婚”“再怎么努力也追不上大城市的房价,不一定非要买房”。

蛋壳公寓已成为观察青年人生活的重要切口

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的租房人群已经高达2亿,预计至2023年,租赁人口达2.48亿。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也成为租客群体在租房时的首选之一,特别是吸引了广大年轻人的信赖。

来自蛋壳公寓方面的数据显示,蛋壳公寓80%以上的租户,都集中在22-28岁这个年龄段。

可以说,蛋壳公寓通过市场和科技手段,在改善住房租赁市场条件、提高住房租赁市场效率、提升住房租赁体验的同时,也聚集了广大的青年群体,成为他们居住、生活、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成为汇聚青年的文化社区和社交平台。

基于蛋壳公寓的租住大数据,在七夕来临之际,通过线上调研的方式,探究青年人的生活,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情感状态和爱情观念,对于研究年轻人的生活和精神状态,大有裨益。

婚恋观的变化与多元,也意味着属于中国青年的品质租住时代全面来临。据蛋壳公寓负责人介绍,蛋壳的租客群体整体偏年轻化,及时掌握他们的心理变化及需求是提高公寓服务品质的基石,此次线上问卷调查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整理,对当代租房青年爱情观进行探索与解析,传播积极向上的青年恋爱观。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