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集市“潮”味足

2020-08-24 11:29:03 作者: 文创集市“潮

从动漫世界走出来的coser。

23日,记者在“2020哈尔滨文化旅游创意集市”现场切实感受到,这个集市太火了。

“快看,有coser!”集市入口,云威文化传媒请来的coser吸睛度极高。从动漫世界走出的二次元少女给整个集市带来了一股青春的气息。

陈天威经理说,公司主要经营时下比较新的行业,比如动漫、电子竞技、商场活动的策划和执行,这次也是想用更直观的方式让大家了解这个文化行业。开幕式,他们带来VR现场体验,今天又带来了体感游戏。“接地气更重要,让大家知道现代文化就在身边。”

“今天下午两点半有魔术剧,欢迎大家去看。”悦木剧场作为冰城小剧场的坚实力量之一,开创一年多来,上演了舞台剧、话剧、魔术剧等精彩好剧。工作人员张可义告诉记者,小剧场的优点就是观众可以“零距离”与演员接触互动,感官效果更加特别。他说,希望通过这个集市让小剧场走近更多人的视野。

在热闹的创意集市,有一位老师身着素雅,挥舞笔墨,引得一旁观众连连叫好。这位叫张慧的老师来自龙江艺源美术品交流平台。

张慧说,参加这个集市,就是为了文化艺术交流,让更多人了解黑龙江,了解国画。这些画可以送给喜欢国画的爱好者。现场一位小朋友看着张慧老师作画,对妈妈说:“我也要学国画!”张慧当场就把一幅画送给他。

此次集市到30日结束,历时9天,在中央大街和斯大林公园展销文化旅游产品,活动汇集近200个文旅企业和众多艺术工作者,打造文化盛宴。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