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红通人员”从西班牙被押解回国

2020-08-24 11:25:23 作者: 两名“红通人

来源:中国警察网

公安部境外追逃再添战果

两名“红通人员”从西班牙被押解回国

中国警察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石杨报道:23日10时许,在我驻西班牙使馆和国际刑警组织支持协助下,中国警方与西班牙司法部门密切合作,2名潜逃多年的“红通人员”邱某、齐某被押解回国。

据了解,邱某涉嫌职务侵占罪,其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变更客户保单受益人,申请退保后将所获退款转至其个人账户牟利,于2012年4月潜逃至西班牙;齐某涉嫌诈骗罪,系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通缉的重要在逃人员,其以虚构事实的方式,通过重复抵押承包经营权,骗取多名被害人钱款,于2014年8月潜逃至西班牙。

为将二人缉拿归案,公安部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报,西班牙警方分别于2018年7月、2019年9月将齐某、邱某抓获。今年7月,根据我方引渡请求,西班牙同意将二人引渡回中国。近日,邱某、齐某被移交公安部工作组,于8月23日被押解回国。

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成功将2人引渡回国,深化了中国、西班牙警方的执法合作,彰显了中国公安机关“有逃必追”的坚定决心。公安机关将不断加大国际执法合作力度,积极拓宽国际刑警等多边执法合作渠道,全面推进境外追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