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污水流到马路上泥汤遍地,环卫工人清理一个多小时

2020-08-24 10:33:13 作者: 工地污水流到

8月23日上午,在石景山区金顶西街西侧,一处建筑工地突然往外排出大量混杂着泥沙的污水。污水在马路上横流,影响了市民通行和市容环境卫生。石景山道路清扫队出动了洒水车和多名环卫工人,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将路面淤泥清理干净。

污水从工地里向外流出

昨天早上7时许,市民张先生来到位于金顶西街上的337路石景山公交车站等车,看到非机动车道上到处是黄色的污水。顺着水流的方向,才发现这些污水都是从离公交车站不远处的一个建筑工地门口流出的。污水一直流到马路上,夹杂着泥沙,十分浑浊,因不能及时流进路边的排水系统,都淤积在路边,公交车进站和行人出行都受到了影响。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非机动车道的路面是湿的,还有少量的积水,污水和淤泥已经不见了踪影,明显有被水冲刷的痕迹。但是,路旁的人行便道和不少树坑里,还留有一滩一滩黄色的淤泥。一些岔路口的路面上,还有车轮压过泥污在地面上留下的黄色车辙印。

地上的淤泥

车轮压过泥污在地面上留下的黄色车辙印

顺着黄色泥污的痕迹,找到了排放污水的土建工地。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在施工挖掘中,有地下水向外冒出,工人要用抽水泵将水抽出来。工地原本有一个储水罐,但因抽出来的水里混杂着泥沙,泥沙沉积厚度越来越高,储水罐满了,水冒出来了,排到了马路上。

昨天下午3时,在石景山公交车站台附近,一名环卫工人仍在对人行便道上的淤泥进行清扫,她身上的衣服已经完全被汗水浸透。“早上5点多钟,大班长发现路面上全是污水,流了得有四五百米长,立马把我们叫过来清扫。”石景山道路清扫队金艳玲说,淤泥和黄泥水黏在路面上,清扫车清理不干净。于是,他们就出动了洒水车和五六名环卫工,工人们拿着水管人工冲洗路面,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把路面清理干净。

石景山公交站台前的非机动车道已清理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