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走失一夜未归 女儿叛逆失联数日 民警提醒:家长勿做“糊涂官”

2020-08-24 10:30:30 作者: 小儿走失一夜

“警察同志,我的女儿不见了,你们快帮我找找她吧!”8月20日上午,市民杨先生来到鹤城公安团结派出所报案,称他的女儿离家出走好几天了,电话也打不通,这可让杨先生急坏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一边安慰杨先生,一边试着拨打电话,果然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于是民警们便询问杨先生他的女儿小婷(化名)有可能和谁在一起,杨先生便说女儿可能和侄女小枫(化名)在一起,因为侄女目前也无法联系到,并提供了小枫的电话。民警拨打后,果不其然也是无法接通。这样一来,两个女孩的行踪可真就下落不明了。这个时候,民警又提出能不能通过找到两个女孩的同学来问一下,最终经过一天一夜的辗转,小枫的电话终于被民警打通了。原来,两位小女孩因为家里管的太严,觉得压力太大,为了躲避父母的管教才想出了离家出走这么一招。经过民警一番耐心的开导和劝解,两位女孩终于同意来到派出所与家长见面。在派出所等待家长期间,恰好民警又带回了一名找不到家长的男孩子。

这个小男孩由于害怕,一直哭个不停,民警又是哄又是给糖的,小男孩就是哭的停不下来。看到这一幕的小枫,主动上前帮助民警安抚小男孩,并带着他看动画片,不一会就把小男孩哄的不哭了,可让民警们松了一口气。

就在这时,两位小姑娘的家长们赶到了派出所接人,可当民警们看到小枫的爸爸时,全惊呆了。

“咦?怎么又是你?”原来,这位来接小枫的家长,正是上个月儿子走丢一夜都浑然不知的那位爸爸,这可让民警们哭笑不得。

最后,民警当着家长的面说出了两位小姑娘的心声,在希望家长不要做“糊涂官”,既要悉心关照孩子,也要多给青春期孩子适度空间。民警也教育了孩子不能做这么让父母担心的事。

最后,那位走丢的小男孩也顺利被家长接回了家。“吵吵闹闹”的派出所也终于迎来了片刻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