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人民医院:入学结核筛查,我们在行动

2020-08-24 10:29:06 作者: 湘潭县人民医

当代商报讯(通讯员周剑)

金秋九月,硕果丰盈,也是莘莘学子开启新的学习旅程之时。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防范结核病的传播流行,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湘潭县人民医院儿科根据《湖南省入学新生肺结核筛查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了入学新生结核筛查工作。

新生入学结核筛查点设在医院儿科门诊急诊。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此次工作,院领导、护理部主任多次在实地指导、优化流程,制定相关工作制度,确保筛查工作精准到位。

筛查工作现场合理分区,从挂号、就诊、缴费,到注射、复查、开单,一站式的服务流程,得到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引起交叉感染,现场对每一位来院筛查的家长和学生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构建一道疫情防控线。

医务人员为前来筛查的学生认真仔细做好检查登记,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每日开展的电话访视,及时提醒了学生来院复查皮试结果,对特殊情况下不能到现场的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利用微信现场视频方式查验结果。

通过结核筛查、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提高了学生对结核病的认知,增强了防护意识,对降低结核病发生和传播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