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在为开例会而头疼,怎样开例会能让员工元气满满?

2020-08-24 09:42:26 作者: 天天都在为开

青青

无论是开公司,还是开小门店,都逃不过要每日周一的例会。这让有的人很是头疼,员工头疼例会每次讲的都是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一直都在重复说,使得员工厌烦至极。领导头疼吗?领导当然也十分头疼,每周或者每日的例会自己为讲些什么而烦恼,有时候整晚整晚都睡不着,只知道第二日要开例会。

有新意的例会领导和员工都会很满意,但大多数公司的例会都毫无新意,员工听着很头疼,老板讲的也难受。毕竟有些词语,来回讲说不定员工都会背了。尤其是一些餐饮行业,只要上班,每天早上必定会开晨会。

有的餐厅员工就表明自己有时候干这份工作会十分的不想干,但让自己每天都开例会或者听领导开会,分分钟就想“去世”。可见开例会是每个人都不想经历的人。正月壹公司的例会还不太一样,每个人都想在例会上去表达自己,不会退缩。

为什么正月壹公司的例会能让全员参与进来?主要是正月壹公司每次例会都不会说题外话,会给本次例会一个主题,围绕主题来进行探讨,不知不觉中就会谈论到员工的身上,员工也就会正视自己的问题,从小细节去入手。

正月壹公司的领导开例会的时候比较轻松,在轻松的氛围下引导员工,让员工发散思维,让头脑更加灵活,更有能力去策划一些活动。这也是每次门店活动能获得成功的原因所在。正月壹公司的领导人员比较喜欢开例会的时候用故事引出下文。

有时候是寓言故事,有时候是通俗易懂的小故事。会让员工来讨论、说明这个故事讲了什么。员工会开始讨论,每个人的观点都会有所不同,探讨中就会迸发出灵感的火花。正月壹公司的领导再来一个总结,那么每日的例会就结束了。

每天一个故事,故事也有用完的时候,到最后员工依旧提不起精神来面对例会。正月壹公司的领导们又想出来了另一个方法,那就是举出实例,用实例让员工来进行讨论。正月壹公司员工就这样出其不意的开例会,让每个员工都有参与感,有归属感。

毕竟,餐饮行业就需要这样一支有朝气、有知识、有创造力的员工团队。只有这样才能让公司走的更加长远。每日的例会可以是多种形式的,不用拘泥于一种。要发挥你的创造力与想象力,领导要明白今日要讲些什么,不要主题没想好就开例会,这样一来说话就很没有条理性,员工听着也很难受。

正月壹公司只要开例会都会提前一两天确定主题,一定要突出主题才能让大家明白你当天讲什么。例会一定要简短,千万不要时间太长,让员工和领导都厌烦。现在你是否明白了为何正月壹公司的直营店员工能够如此元气满满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