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两岁幼童手指被轴承卡住 消防员紧急救援

2020-08-24 11:26:28 作者: 洛阳两岁幼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韶萌

洛阳市涧西区一名两岁幼童,在家玩耍时不慎将一个轴承套在左手食指上无法取下,消防员到场后利用剪断钳等破拆工具对轴承进行破拆,最终将轴承顺利取下,幼童安全脱险。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只见一名女童躺在家长怀抱里嗷嗷大哭,女童食指第二个骨关节处被一个2厘米厚的金属轴承卡住,轴承已经嵌入手指肉里,出现肿胀淤血现象。 女童啼哭不止,消防救援人员抓紧实施剪切行动。救援人员一边给女童讲故事,安慰女童为其引开注意力,一边实施破拆。救援人员通过断电钳在轴承上多次开口,面对女童细小的手指,救援人员精神高度集中,不敢有丝毫分岔。女童可能因为疼痛,并不太配合消防员的破拆工作,救援人员不断变换女童手部动作,最终,用老虎钳将轴承撕开,女童的手指终于脱困。 据女童妈妈介绍,孩子今年刚两岁,晚上自己在客厅玩耍时,不慎将放在茶几上的轴承插入手指内,听到孩子的哭闹声,连忙过来查看,发现轴承无法取掉,就用食用油等润滑物品倒入轴承内试图取掉,无奈手指被卡的太深,已出现淤血无法取掉,便求助消防救援人员。 暑假期间,家长在看管孩子期间难免有些疏忽,在此,消防救援部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一定要看管好孩子,遇铁片、“异物”卡住手时,请不要对卡手物件进行拉拽,应及时寻找润滑剂或寻求专业人员进行处置,避免因操作不当引起手指肿胀,加大救助难度,并及时到就近医院救治或拨打119电话求助。